涼拌鮪魚苦瓜

2014050715:11

2014/05/07(三)

哈~~這又是我部落格沉寂多日後,再度爬文的開始,而我已經忘了為什麼會停滯不前???


這道"涼拌鮪魚苦瓜"已讓我閒置在相本裡20天,希望它沒有走味不新鮮.........





先前用半顆苦瓜做了一道超下飯的"紅燒苦瓜肉",正愁剩下的半顆苦瓜該怎麼料理????

這回不是翻冰箱,而是倒櫥櫃......找出了水煮鮪魚罐頭,就做了道涼拌鮪魚苦瓜囉!!

材料作法都超簡單......苦瓜半顆,水煮鮪魚罐頭一罐,薑少許




做法 :

1. 苦瓜洗淨片去有苦味的瓜囊,再切薄片備用,薑切細絲備用




2. 用一匙鹽抓醃苦瓜淨置20分鐘,再用冷開水沖去鹽分後,將水分瀝乾~~

3. 拌入薑絲和鮪魚攪勻使其入味冷藏20分鐘





就是一道極速簡的罐頭料理"涼拌鮪魚苦瓜"喔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linda做菜喜歡像畫畫一樣,有色彩變化,也要有故事........

甜椒料理我喜歡紅黃各半,喜氣嘛~~而各半的紅黃甜椒分量太少了,linda得想辦法弄點材料搭配才行,

結果弄出了""雙Q配雙椒""!!!




時隔久遠,我也忘了是用蒜頭或薑片爆香了,純素得就是搭配薑片,五辛素就是用蒜頭爆香囉~~

反正""雙Q雙椒""爽口又清腸,是一道健康料理囉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唉呀呀!!!大少爺這時候突然帶女朋友回來,linda不加菜是不行了,臨時又翻冰箱......




弄了道可以拌飯又接受度較高的燴豆腐,人家女孩子不敢吃辣,linda只好用紅蘿蔔配色~~

然後她又不敢吃紅蘿蔔,linda又只好將紅蘿蔔切碎囉!!!





然而,這道迷迭香烤鰹魚可是很受好評唷!!

而不敢吃苦瓜的每個孩子都說 : ㄟˊ ~~這苦瓜一點都不苦喔!!!

linda一聽,一切忙碌都值得了~~


可惜的是,我都還來不及為一桌菜色拍團體照,孩子們都上桌準備要吃飯了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