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確幸

2014050711:52



2014/05/07(三)

這天又是linda回彰化陪媽媽的日子,早起為自己和二少爺各蒸一個肉粽,打算好好品嘗~~

搬到新家有四年了,只包過一次肉粽,不是我不願意,實在是太麻煩了......

從採買食材.洗粽葉.炒餡料,拌糯米.包粽子到煮粽子........連最後的刷刷洗洗都沒有半個幫手~~

然而這般繁瑣的過程所完成的肉粽,一次豈可只做一兩串,一定要5串以上才划算啊........

SO~~~~每次端午節前夕包粽子,我一定會忙到翻過去......linda有鑑於年歲漸長,不想包啦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可.....怎麼有肉粽吃勒????        是大少爺的女朋友的媽媽包的啦!!!
包了30顆,送給她女兒的男朋友的媽媽linda我3顆啦~~~





linda什麼好料都會留給家人,但這次.......3個粽子,我一定要獨吞一個~~


因為從沒有人敢跟我下戰帖.........沒有啦!!!我是要品嘗那小妮子的阿母的手藝,從中學習啦~~

光看那圓潤飽滿的粽身,手勁兒就比linda來得強,我輸了,姐姐她有練過喔??????






內餡有豬絞肉.香菇和豆皮絲,香氣十足,口味合宜,真不輸外面賣的肉粽唷!!!

linda包的肉粽通常會包五花肉.香菇.蝦米.魷魚.有時還有鹹蛋黃呢~~不過,今年可能吃不到喔!!

端午節未到,先吃到兒子女友的媽媽包的粽子,還挺幸福的呢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早餐吃了一個肉粽,滿足地出門,對門的Amanda向我招招手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遞給我一個蒜香小餐包,她自己做的唷~~




小氣的linda將餐包帶回彰化,又帶回台中,因為Amanda知道linda也想學烘焙,想給我試吃的~

所以回到台中linda將麵包烤一烤,和Alan一人一半吃得津津有味~~
我們母子約好下次也來做蒜香小餐包,只是不知"下次"是什麼時候???



這一天從早到晚,linda內心充滿著小小的幸福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