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年之約...賣麵子

2013051420:26

2013/05/03

 

兒子還小的時候,linda常活耀於住家社區的各種活動,對於住戶的邀約總是熱情參與~~

 

一位和我婆婆媽媽年紀相仿的鄰居是慈濟會員,向linda募款做愛心,linda一開始也猶豫了好一陣子!!

 

不是我愛心不足,而是我已經定期定額捐助伊甸基金會的早療機構,而且當時我已辭去工作沒有收入了....

 

但那師姐仍很有毅力的邀請,最後linda則以三個兒子的名義加入慈濟會員!!就這樣我成了會員的媽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原來就是鄰居,繳交公德款非常方便,在警衛室一通對講機連上了,linda便迅速拿下樓來~~

 

後來師姐隨兒媳孫子搬家回台北,便固定兩個月南下台中向所有會員收款一次!!

 

接著linda也搬家了,收款.繳款便感覺有些麻煩....

 

台北人習慣搭車, 每回她都說要從舊家搭公車到linda家,問我..下了車要走多遠才到我家?

 

而linda則習慣騎機車在大街小巷裡鑽,我想....她到了我再去接她,走路去走路回?還是騎車去載她?

 

可我都騎上了車,乾脆騎到舊家繳款,來回不用半小時,也不用她老人家等車又搭車, 再走到我家來..

 

linda想想...利用回舊家的國小當志工時,順便繳公德款,只是偶爾不方便我還是得特別跑一趟~~

 

 

這次5月份就是剛好錯過linda要去學校值勤的日子,於是便邀約師姐不如我們也來個午餐的約會...

 

 

 

呵呵!!師姐嘛.....吃素,linda今天午餐也吃素囉~~

 

""賣麵子""在linda舊家附近,我和師姐共撐一把傘踱步在綿綿細雨中~~

 


 

來到賣麵子,店面狹小而精巧,簡單擺設.中西不拘,就跟一般住家一樣.....有著淡淡的溫馨感覺!!

 



 

這潛藏在小巷弄裡的蔬食餐館,若沒人引領,linda還真不敢自己走進來呢!!!

 

 

師姊為我點了一道賣麵子的招牌餐點~紅麴合飯~

 


 

淺淺的陶碗中,一碗紅麴飯點綴著黑豆眼睛和甜椒嘴,旁邊環著五道清爽可口的蔬菜~~

 

一碗甘甜味增湯和一杯溫潤麥茶......這就是我的午餐!!!

 


 

師姊則是來一客~鐵鍋拌飯~

 


 

鐵鍋中白飯淋上醬汁,擺上川燙半熟的生菜,灑上白芝麻和腰果....那鐵鍋滋滋的聲音好迷人喔~~

 

     

 

這一餐linda吃的很不一樣,不僅餐點簡單清淡,對象年齡較長,感覺更是特別~~

 

聊天內容雖輕鬆但不失禮節,除了父母公婆,與長輩單獨用餐這還是第一回呢!!

 



 

和linda午餐約會的朋友不算少,今天這一餐可算是忘年之約囉!有了這一回,當然還會有下一回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