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做韭菜盒子

2013102321:35




繼蔥油餅之後,linda再度挑戰從沒做過的韭菜盒子.....挺新鮮的呢!!!

這要從那一把韭菜說起,也是10月份回鄉的事.......

每回公婆都會翻冰箱,把他們原本冰得好好的魚.肉.蛋.菜拿出來裝進大型購物袋給linda帶回台中煮~~

那天公公手裡抓著一把韭菜說 : 哪!!這韭菜太老了,妳帶回去煮~~
我..... ...可以說不要嗎??

他一定知道我節儉的個性,東西沒壞是絕不會丟掉,所以他覺得難咬的韭菜就跟我回到台中了!!

韭菜太老....切碎了應該口感沒差吧!我想~~那就切碎來做韭菜盒子吧!!!






材料 :

麵皮 : 3杯中筋麵粉      1杯熱水       1/2杯冷水     高筋麵粉適量(擀麵皮用)     

餡料 : 豬絞肉150克 (4兩)     蝦皮2大匙      冬粉1把      韭菜190克(5兩)

調味料 : 醬油1小匙       香油1小匙      鹽1/2小匙     黑胡椒粉適量






作法 :

1. 燙麵=將一杯熱水淋上中筋麵粉,迅速攪拌麵粉,盡量使麵粉結成麵糰~

2. 慢慢將1/2杯冷開水淋上(1.),用手揉成麵糰......





3. 一樣無法達到三光(面光.盆光.手光),但麵團已有Q度,覆蓋一張保鮮膜醒面20~30分鐘~~






4. 蝦皮泡冷開水,冬粉泡熱開水使之軟化,再剪成小段,韭菜洗淨切成末備用~







5. 豬絞肉半入醬油.香油.胡椒粉





6. 再加入蝦皮.冬粉和韭菜末拌勻備用




這碗餡料超極香的啦!!!!!






7. 醒麵經過約30分鐘,掀開保鮮膜,淋上少許橄欖油






8. 在鋼盆裡揉勻,桌面灑高筋麵粉






9. 將麵糰揉出筋性~~





10. 麵糰揉成長條再滾刀切成小塊,用手壓扁後擀成薄皮






11. 舀適量餡料於麵皮上,對折合上,將麵皮收邊,(linda收邊做得很醜,因為面皮太軟Q,都抓不好)






12. 用不沾鍋小火乾烙至兩面金黃.........






說金黃...是騙人的啦!!我都不知道裡面有沒有熟????





當晚乾烙兩個,試吃看看..........實在太好吃了!!皮薄餡美~~

至於那個捲邊嘛......說不上來!!!雖然Q彈,卻稍嫌太厚~~






linda手拙,包得實在有夠醜,這樣裝一盤放冷凍庫,第二天早餐又有著落啦!!!

事後和朋友分享我的韭菜盒子包法,竟有新發現.....
下回linda不用捲得那麼辛苦,直接用叉子壓出齒痕就可以啦!!嗯~~又學到一招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