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蔗焢肉

2013102310:26
2013/10/23





10月份回鄉下帶來了不少作物,其中還包括了甘蔗.....未削皮的甘蔗!!

我警告老公..別為難我了,我連剁隻雞腿都可以下刀在不同地方,而且10刀也切不斷~~

更何況那堅硬如石的甘蔗皮.......

老公堅決要帶,還說不需要linda幫忙去皮,因為他要用牙啃..啃去硬皮再嚼甘蔗汁~~

很好!一把帶皮甘蔗就硬生生斜躺在餐廳角落,好幾天乏人問津......

我沒好氣 : 你不是要啃甘蔗嗎???

他賴皮 : 妳沒洗沒削....我怎麼咬???

.......真的給他氣死!!!拿出我家最重的菜刀慢慢削皮,削完1支60公分就沒力了,還削得不乾淨~~
linda突然靈光一閃....不如將甘蔗入菜,來點不同的滋味~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這古早味料理,linda是從來沒學過,倒常聽朋友提起...甘蔗燉豬腳有多麼鮮甜!!!!

材料 : 買了一盒帶皮五花肉,一條米血,3支杏鮑菇,2小條紅蘿蔔

配料 : 洋蔥半顆,蔥5支,薑少許,辣椒1根,甘蔗約30公分






作法 :

1. 五花肉切8公分一段,米血切4*7公分大小,杏鮑菇切大丁,胡蘿蔔切1公分長條備用

2. 洋蔥切片,蔥切段,薑切片,辣椒切兩段,甘蔗切成三段.....

3. 準備八角數片,五香粉,醬油及糖少許







4. 起少許油鍋煎五花肉至兩面焦香並定型(就毋須插牙籤固定了)







5. 鍋中留油稍煎杏鮑菇和紅蘿蔔






6. 煎米血







7. 再下少許油炒香洋蔥.蔥段及薑片










8. 取一鍋子煮滾醬油加水,下辣椒.八角粒.五香粉和甘蔗......再將所有煎過炒過的食材放入鍋中小火燉煮約40分鐘~~

9. 熄火前加入適量冰糖調味,熄火後續燜至開飯.....






開飯前再盛起焢肉(Q彈不油膩喔!).紅蘿蔔.........






還有滷杏鮑菇和滷米血,這樣已有兩道菜,再炒盤青菜,煮鍋湯.....就是美味的晚餐囉~~



我的這鍋甘蔗滷汁還可以連幾個晚上滷豆乾.豆腐.海帶.滷蛋.......都要變成老滷汁了!!!越滷越甘甜呢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