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在等你

2008102307:47

2008/10/23

 

到郊外踏青是老公最愛的休閒活動,尤其是日月潭。

好多年前,Alan才兩三歲,走起路來還不太穩。

Kevin比Alan大三歲,唸幼稚園中班吧!文靜又乖巧。

Will又比Kevin大一歲,活潑又好動。

我們到孔雀園參觀,順道走鄰近幾條步道,來一趟森林浴。

老公要回頭開車來載我們,叫我們在原地等他。

我牽著Alan的手站在步道旁,老公說:Will走隨即牽著Will往回走。

Kevin跟著走了兩步,又回頭看看我和Alan,

抿著嘴、眼淚像珍珠一般~~ 滾了下來。

我見狀立刻喊住老公,老公這才發現自己犯了錯向Kevin道歉,

但已經深深傷了Kevin幼小的心靈了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Kevin從小話就少,慧黠的眼睛老是轉呀轉,每天捧著書坐著、躺著都能看。

把自己埋在書堆裡,可以忘了吃、忘了睡,連耳朵也關窗,叫他也沒回應!

忙的時候,覺得他真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,不吵不鬧,令人放心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Kevin上學以後也是個乖孩子,老師也很讚賞。

在一次課外學習的照片上,看到每個小朋友踴躍舉手回答,

只有Kevin不為所動,偶有舉手卻只舉到肩膀!

他說他也想回答呀!只是不好意思啊!

天啊!我還以為每個孩子都愛現呢?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此後,漸漸發現他好像與世無爭一樣,什麼都無關緊要。

問他任何問題,他總是眼睛眨呀眨的,半天不作聲,

以為他不會,卻常不經意的問些天文地理、自然科學的啥問題,

就連老公愛看的、我覺得乏味的勵志叢書都愛不釋手。

我的兒子真是怪咖ㄋㄟ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到現在不管做什麼事,他都很專心,除了寫功課以外。

每次叫他、問他,都要等好久、好久,甚至他根本沒聽見,真傷腦筋ㄋㄟ!

 

兒子啊!難道你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嗎?


〈學校的閱讀課,不到一分鐘就找到想看的書,坐下來就不再改變姿勢,直到下課鐘響趕人了才起來!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