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焙筆記#2貓舌餅

2012062323:53

2012/05/31

說起了我的第二個烘焙作品........好想哭喔!!那是5月底的事了~~



 

linda照著書上的比例量好了材料 : 奶油167克    糖粉267克    低筋麵粉267克    蛋白209克

 

 

 

1. 用打蛋器將奶油壓軟,糖粉過篩加入拌勻~~(這時候好乾喔)

 

 

 

2. 過篩低筋麵粉加入拌勻.......(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)

 

 

 

(已經很乾的奶油+糖粉,加上麵粉........真懷疑這樣能攪得開嗎?)

 

 

 

(越攪越心虛!好像將煮過的蛋黃打鬆一樣,此刻linda心情極端的不佳)

 

 

 

3. 慢慢倒入蛋白攪拌~~

 

 

 

(終於有一種豁然開朗的舒適感)

 

 

 

(可是書上照片打成霜狀,我打的卻是糊狀)

 

 

 

(明明照書上的比例呀!怎麼會不一樣?)

 

 

 

4. 裝入擠花袋~~(linda的設備還不到那個等級,先用耐熱袋墊一下,剪個小洞)

 

 

 

5. 擠出6公分長條狀~~(雖不整齊,但勉強湊合一下)

 

 

(我想烤的過程中就會慢慢攤成薄餅了~~)

 

 

 

第一盤........接下來是一盤比一盤還悽慘,全攤成一整片,還厚薄不均.......真的好想哭~~

 


 

打了一鍋麵糊,烤了4~5盤,成功的只有這三片........(我是指酥脆喔!!其他的全都濕濕軟軟的)

.......好失志!!!!真想放棄學烘焙,難道我真的沒有天份嗎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