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烘焙課(2-6)牛奶酥餅

2012062517:41

2012/06/08(五)



 

linda每回都在心裡抱怨.....上課前都不知道今天要學什麼?看到講義也不懂成品是什麼樣子?

但還是繼續報名我的第3期課程......怎會這樣ㄋㄟ???意志不堅啊!!!

 

 

所以一早進教室,拿了講義便圍著示範桌前上課了........

 


 

牛奶酥餅和之前(1-7)松子酥.梅子酥一樣,要分別製作油酥和油皮~~

 

現在夏天氣溫較高,油酥易軟,打好油酥可先冷藏備用,取出後再分割16g小圓團~~

 

 


 

油皮揉至光後先以鋼盆覆蓋備用,不致失水,一樣分割20g小麵糰~~

 


不同於松子酥和梅子酥的是,內餡換成麥芽軟糖~~

 

糖粉+鹽+水麥芽(透明無色)拌合,用手拉絲像拉龍鬚糖那樣均勻混合,再加入奶油.蛋.奶粉.低筋麵粉拌勻~

 

分割每20g一份.........

 

 


 

再來是怎麼變成薄片狀.......我忘了,我當時在幹麻呀?!

可能是麥芽糖餡(20g)包油酥(16g),再以油皮(20g)包裹起來擀平整形成薄餅......我猜是這樣!!

 

 


 

舖在烤盤上,壓上兩刀~~

 


 

烤好出爐了我才想起......跟大甲的奶油酥餅一樣的嘛!!!!這是迷你版的呀~~

 

 

 

 

來我就特愛吃奶油酥餅,現在學會了好高興ㄋㄟ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