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涼拌青木瓜絲

2009062320:26

一天在黃昏市場看到一個攤位擺著幾瓶檸檬和百香果原汁~~

於是愛喝酸的linda走近一看,一個木盆裡裝滿了刨絲的青木瓜~~

老板用沙啞的聲音:小姐,來~~請妳吃泰式涼拌青木瓜絲~~

linda心想.....雖然試吃免錢,但吃了就走不了了~~

怎奈攤子前只有我一個客人,我與老板四目相望.......只好接過那一小杯涼拌小菜啦~~

 

湊近鼻子那一股酸辣刺鼻的味道........啊~~口中不由得分泌唾液~~

linda慢條斯理的吃了一口........辣!!但是很好吃~~~~

老板又問:小姐~~妳現在吃的是小辣,會太辣嗎

想到家裡那四位壯漢.......:一份微辣!!

那老板現做一份涼拌青木瓜絲,快速的動作.......看不清楚他加了哪些料?

好像有.......鹽、二砂糖、蒜頭、朝天椒、蝦米,還有檸檬原汁..........

就看他全丟進木碗裡搗呀搗的,盛到紙碗裡.....說:小姐~~要不要帶香水檸檬

一瓶150、買三瓶送一份青木瓜絲喔......這份就送妳不要錢~~

~~一瓶700cc要150元~~搶人喔~~

老板接著把香水檸檸檬的產地、成份、療效........清楚的講解一遍~~

可是我打定主意.........不買啦~~

今天就買這個就好啦~~

 

晚餐就用這個加菜嘍.........

小朋友們都說好吃好吃.......Kevin得自我的真傳不怕酸不怕辣,一口接一口~~

連不嗜辣的Will和Alan都吃得津津有味呢~~

只有老公最不捧場:這種醃漬的東西還是少買少吃啦~~

這不是醃的喔~~是涼拌ㄋㄟ~~

不一樣嗎`

 

 

這個泰式涼拌青木瓜絲真的很誘人又消暑........

通常linda吃東西急了一點之後,很容易反芻....哈...(因為我是一隻牛)

但是和孩子們搶食這個青木瓜絲之後,卻沒有以上的情形發生.......好訝異ㄋㄟ!!!!

而且感覺腸胃一整晚都很順暢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