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皂專修1--熱製洗髮皂

2011110211:20


怎麼也沒想到....手工皂可以學到""專修班"",總覺得自己還處在似懂非懂狀態....竟被同學慫恿繼續報名~~

 

.........不過有人答應我,等這一期上完,要陪我學烘焙~~~~期待中!!!

 

100/10/12(三)

 

不同於冷製皂的熱製皂.......是油溫和鹼液溫度各在60度和55度,皂液打至稠狀時隔水煮上兩小時.......

 

 

這又是一項新體驗,煮到皂糊呈現透明感,加入精油和添加物,入模等待2~3小時即冷卻,無需保溫~~

 


 

脫模後晾皂7天就熟成可以使用了!!!比冷製皂快多了,只是煮皂兩小時都得顧著....或許哪天我也來試試~~


 

 

這一期linda心態跟之前比起來又更不專心了, 有點勉強自己嗎????應該是半推半就吧!!!!!

 

怎麼熱情消散得這麼快呀!!!!!賞自己兩記耳光......振作一點吧!!!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老師教做前就聲明......熱製皂成品色澤透明.塑形不易....所以外觀較不討喜~~

 

但我覺得切皂後,上層的不規則呈現出一種隨性起伏的原始自然.......我喜歡~~~~

 


 

每次用linda新買的皂章都把香皂表面擠出小屑屑........,施力不均勻吧!!

 

 

難不成我還得買一支橡膠槌子...........ㄡ~~好像真的是無底洞ㄟ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~~熱製洗髮皂~~

油脂 : 椰子油40%     可可脂13.3%     橄欖油33.3%     篦麻油13.3%

精油 : 迷迭香     檸檬     中國雪松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迷迭香精油 : 1.預防禿髮.頭皮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2.收斂油性頭皮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味道有穿透力,可增加記憶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