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爽卡斯提亞皂(NO4)

2011110917:25

 

100/10/18

 

我想做手工皂會成為我一輩子的興趣,但老公不相信!!!!他總認為...等我工具全買齊了,熱情也跟著消退了~

 

我跟他說 : 等著看好了~~

 

然而要做那一款配方必須事先做功課,每次打皂都盡量使用手中現有的材料~~

 

頂多再添購一樣油脂或精油或添加物,才不致於太心疼..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wirain4.gif

 

卡斯提亞皂是linda上基楚課程的第七款手工皂,兒子使用後的心得是.......清爽,手臂上的粉次變少了~~

 

為了兒子......linda這回就來打一鍋""清爽卡斯提亞皂""

 

 

這回我真的是獨自打1個多小時,手都快斷了!!!!但為了兒子.........拼了~~

 

買了一只1.5公斤裝的矽膠皂模,貴得勒!!!

 

可是這回1公斤的油卻讓皂液滿了出來,我還想畫個渲染~~

 

 

膽子太小,畫得不漂亮~~

 

 

隔天掀開蓋子才發現的.....,到底是誰那麼不小心踢到我的箱子??????

 

 

過了四小時才倒扣脫模,感覺皂體很軟,不敢翻動它~~

 

 

linda又花錢買了一組切皂器,每塊都控制在2.5公分左右,重量約105公克~~

 

 

過了幾天再蓋上""和平之鴿""~~

 

 

每次做皂都詳細記錄慢慢累積經驗,感覺很踏實,這也是我現在覺得幸福的事~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wirain4.gif

 

~~清爽卡斯提亞皂~~

油脂 : 棕櫚油(半固態時先隔水加熱使其溶化)   椰子油   橄欖油(佔總油40%)   甜杏仁油

鹼液 : NaOH   絲瓜水

精油 : 藍膠尤加利

添加物 : 澳洲超細礦泥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wirain4.gif

 

藍膠尤加利是我購買的第一支精油,所以linda打的很多款皂都有添加~~

 

因為我買的是大瓶裝的...........可用比較久啦!!!!

 

尤加利精油 : 1.清涼略衝鼻,有穿透力,對呼吸道有幫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具抗菌效果,可改善阻塞的皮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對蚊蟲咬傷具解毒作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