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慈

2012091920:56

沒有女兒的我,第一次感受到當女兒的媽媽是什麼感覺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第一次見到她!!是和老公交往穩定,準備論及婚嫁的時候,那次linda去他們家作客~~

 

聽我未來婆婆說:那小女孩難帶,不好好吃.也不好好睡,瘦不拉機的哭半夜.....要認個乾媽才好餵養~~

 

linda見她蜷縮在母親懷裡,挺心疼的,突然靈光一閃....不如我來當她乾媽好了!!!!反正都要結婚了ㄇㄟ!

 

不過,並未如我所願的..我被拒絕了,理由不知?!    而她的媽為她挑個乾娘....好像是媽祖婆??

 

之後,她有乖乖長大喔!!而我結婚後也成了她的嬸嬸.....她就是小慈~~

 

 

印象中, 我並沒有抱過她,也沒有餵過她,說也奇怪,公婆有6個內孫.5個外孫,內外各一個孫女~~

 

但好像並沒有特別疼愛,反而小慈整天都偎著嫂子,很少聽到她的聲音~~

 

每每見了我都輕聲喚 : 阿嬸!!!   而我也都開心回應他 : 長高了!變漂亮了! 幾年級呀!.......

 

然後她都快步走進房間或書房看書,很少交談!!

 


 

一天,婆婆在電話中說小慈考上了我們家附近的大學,以後要住我們家啦~~~~

 

這是她老人家一廂情願的想法!!        哪可能呀!!!一年級不都要住校的嗎!!而且大哥大嫂也沒說呀~~

 

再者,我們家4個房間,3個兒子各一間,這.這..這....,婆婆有想過嗎???真叫人為難,如果是男生可能好辦些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9/14那天,大哥大嫂載小慈到學校報到並搬進宿舍後來我們家坐坐~~

 

linda心想,這兄弟姐妹的小孩一個個上大學後,彼此都會互通有無,就近照顧~~

 

唯獨我們家的孩子最小,都還沒外出求學,這回小慈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中,我又是長輩..(感覺好老喔~)

 

就跟老公提議去看看她,沒想到老公正也有此意,說要買些餅乾零食泡麵過去~~

 


 

第一次為女孩子準備東西,linda挺珍惜這種感覺,吃的就讓Kevin和Alan這兩個小堂弟張羅~~

 

而只買了衛生棉日用和夜用的給她,當我們提了一大袋走出全聯社,Kevin問了我一句話.......

 

媽~~你為什麼要對她這麼好??  (說得好像我很小氣一樣)

 

我想了想 : 老實說,我希望將來你們出門在外也一樣有人這樣對你!!!

 

ㄛ~~原來你是這樣想的!!!   (Kevin這一聲ㄜ~~好像在懷疑什麼!!)


 

和他上去宿舍一探究竟, 8人房還不算太擠,而且今天宿舍裡只剩兩個人~~

 

 那個室友一早和男朋友出去探險了,還好我們來陪她......想了想,便把她帶來我們家囉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Kevin提議送小慈姐姐一張悠遊卡,所以我和Kevin就帶著小慈從學校搭公車到我們家~~

 

Alan和老公則開車去買手搖杯等我們!!!是不是好貼心呀??

 

在公車上我們不斷為小慈介紹公車路線和各個路段站牌,她都一直微笑點頭......好可愛的小姐姐呀~~

 

到家後,我提議讓3個兒子帶姐姐搭公車去我們台中頗負盛名的""一中街""逛逛.....

 

實在因為家裡粉少有女生客人,小慈的話又少, 坐著乾笑也不是辦法........

 

而且兒子們一聽到一中街眼睛就發亮,又聽嫂子說...小慈想等和同學熟絡之後去逛一中街~~

 

linda這主意是不是一舉兩得呀!   而我也可以稍作休息準備晚餐呢!

 


 

臨出門前, linda匆忙跑上樓拿相機拍下這珍貴的畫面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