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嬸的私房菜

2012092110:08

2012/09/16(日)

 

話說linda讓兒子們陪小慈姐姐去逛一中街,老公照常星期日下午4~6點兩個小時的羽球時間~~

 

就像平常日一樣,只有我在家洗手作羹湯,等候老公小孩回來共享晚餐~~

 

不同的是,老公打完球吃得少,孩子們逛一中街鐵定吃吃喝喝也半飽了......所以要煮什麼好呢??

 

說的好像我很行一樣!!!!    其實並沒有,因為我是婆家中最不會做菜的媳婦,我想小慈心裏應該有底的!!

 

 

 

那回大哥大嫂載小慈來台中,順便帶來絲瓜一大袋......現在我家晚餐天天都有絲瓜料理唷~~

 

linda上黃昏市場繞了一圈,想找個配料炒絲瓜......想了粉久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超愛鹹蛋的!!!  買了買了~~

 


 

鹹蛋兩顆...去殼.切丁備用,      蒜頭3瓣....切片備用,      長筒絲瓜1條.....切2公分段,再切1/4周

 

起鍋熱1大匙油,下蒜片和鹹蛋丁炒香,再下絲瓜角....拌炒均勻,轉小火.蓋上鍋蓋悶煮至絲瓜熟軟~~

 

 


 

~~鹹淡絲瓜~~我發現鹹蛋要切碎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回大哥大嫂也帶來幾個圓滾滾的米茄子,正在想怎麼料理這除了大人和Kevin愛吃的茄子!!

 


 

今天就配上linda自製的XO醬來炒囉!!

 

那米茄是前一天切好泡過鹽水的,怎會這樣ㄋㄟ!!    我熊熊給他忘了,好像是我和老公外出辦事,回來晚了...

 

來不及煮,便包上保鮮膜,然後到巷口麵店打發晚餐..........,今天請小客人吃飯,將就煮了吧!!!

 


 

來說說我的辣椒醬.....其實本來是要做番茄吻魚辣椒醬的,因為前些日子蕃茄貴到嚇屬人~~

 

於是翻出冰箱冷凍庫裡的陳年干貝...(放多久我真的忘了),就醬子吵了吻魚.干貝.蒜頭.朝天椒......

 

拌麵拌飯真的一絕喔!!!炒了兩罐都快見底了,過兩天在賞市場捕獲回來炒辣椒醬orXO醬.......

 


 

廢話一堆,快下鍋炒了~~

 

米茄2顆....切片(公婆家人都愛吃片狀果菜),      青蔥2支(也是大哥大嫂贊助).....切末,     XO醬.....1小碟

 

起油鍋,下蔥末和茄片拌炒,加1/2小匙鹽,淋半杯水,蓋上鍋蓋, 轉小火悶煮1分鐘,

 

加入XO醬拌炒均勻,起鍋~~

 


 

~~XO醬燒茄子~~喔依稀ㄋㄟ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由於蔥也滿多的,就來炒個蔥蛋吧!!   小朋友接受度也比較高~~

 

 

蔥1把.....洗淨切末,     蛋3個.....打散,      胡蘿蔔1/2條(因為感覺滿單調的).....切絲,

 

起油鍋炒蔥花和胡蘿蔔絲,加1/2匙鹽,蛋液加少許橄欖油和1/2匙鹽, 倒入鍋中快速拌炒至熟~~

 


 

~~蔥花蛋~~再簡單不過的菜色了........

 

我這個嬸嬸是在欺騙小孩子嗎!!什麼請吃飯......多買一盤烤鴨就充數了!!湯ㄋㄟ...蘿蔔排骨湯啦~~~~

 


 

其實下午孩子們去一中街繞一圈,又飽又累!!吃得下山珍海味才怪,這樣4菜1湯還有剩呢!!!

 

小慈應該有感受到嬸嬸的誠意很足吧!!   不管怎樣,歡迎小慈常來作客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