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陽光灑在餐桌上-炒飯

2010040622:05

每天------我只做一餐,而且------只做晚餐~~

 

雖然家有四個壯丁,一餐只煮兩杯米,但還是有剩飯!!

 

前些日子,還沒開始找房子之前,週日是最悠閒的一天,總是全家人睡到自然醒~~

 

一個星期天的早晨~~

趁著老公和孩子們還在爬枕頭山,我就開始在廚房忙活了~~

 

鄉下帶來的包心菜(高麗菜)洗好切絲,紅蘿蔔切絲,前一晚與飯同煮的香腸也切絲~~

 

配上蔥花和咖哩粉...........

 


作法很簡單:1.起油鍋,下香腸和胡蘿蔔絲扮炒.........(先逼出香腸香氣,並去胡蘿蔔的腥味.....我怕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下高麗菜扮炒..........(逼出高麗菜的水份,但仍保持脆度......若有洋蔥氣味會更好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加點鹽..........(讓菜有鹹味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把冷藏過的白飯,隔著塑膠袋壓鬆,再倒入鍋中扮炒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灑咖哩粉..........(通常我會灑些白胡椒粉......很對味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.下蔥花扮炒...........(我怕生蔥的味道,又怕蔥被炒太熟,所在起鍋前下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.盛炒飯倒扣在白色磁盤,配上兩半冰鎮的糖心蛋(我做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.醃漬大頭菜(還是我做的)         


脫下圍裙,喚醒老公和小孩...........起床囉!!!!早餐吃炒飯喔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 

那天.........應該是個週末中午,Will和同學相約打籃球,Alan上黏土課~~

 


我把剩下的滷汁滷了些豆干,一小碟高麗菜,全聯社生鮮部販賣的鳳爪和毛豆,再炒一盤蝦仁青花~~


 

又是簡單的炒飯,那肥滋滋的豬頭皮是鄉下帶上來的,我先將它爆香逼油了.......所以有點韌~~

 

全都擺上餐桌,等兒子都回來,就要吃午餐囉~~

 

每天----------我只煮一餐,而且----------只煮晚餐~~

 

當陽光灑在我家餐桌上,能夠為親愛的老公和小孩煮早餐和午餐,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