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變

2008112408:43

2008/11/24

 

自從兩年前被選上管裡委員,我日常工作又了一項~~巡頭看尾~~

 

每回到一樓管理室,都會看看總幹事來了沒?有什麼事要跟我討論嗎?

 

有時又想~~會不會我管太多了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學生時代我不愛搭理人,除了親戚、見了熟人從不主動打招呼~~

 

媽媽常唸我:要微笑~~!妳這臉看起來像別人欠妳錢一樣~~

 

我說:沒事叫我~~,我又不是白癡~~

 

媽媽也拿我沒轍,所以我的人緣應該不太好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學校畢業後踏入社會工作,我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~~因為~拿人手短嘛~~

 

面對主管、同事、甚至業主,總不能像對待同學一樣~~合則來、不合則散吧!

 

漸漸地發覺這樣的改變~~讓我工作得以順利進行,面帶微笑~~讓我交到更多的朋友,

 

而這些~~是我在年少時代從沒想過的改變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現在的我見了人就微笑以對,這改變實在太大了~~

 

有時候假日全家到學校運動,從一出家門就遇見對門鄰居打招呼~~

 

到樓下管理員可以聊上幾句~~出了大門遇到歐巴桑寒暄一會兒~~

 

走到巷子口見到愛心媽媽點個頭~~轉角碰見素食攤的老闆:又要去運動喔?

 

好不容易來到校門口,孩子同學的媽媽竟和我聊了起來而欲罷不能~~

 

老公已經沒耐性等我,逕自帶孩子進校園運動了~~

 

過了一個多小時,老公又帶著孩子從學校走出來~~我們還在聊~~

 

回到家裡,老公沒好氣的說:妳嘛幫幫忙,誰~妳都能聊!

 

害我亂不好意思的~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現在我也是這樣教導孩子~~

 

希望好人緣能讓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順暢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