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煎胡椒五花套餐

2013060411:47

2013/06/03

 


 

linda又要為格友們上菜囉!!!不過都是些家常小菜,嗜吃大魚大肉的朋友.....不妨參考參考!!

 

照我這樣做,我那又圓又胖的小兒子Alan從75Kg 降..降...降...降到69.9Kg喔~~

 

雖不是什麼養生料理,卻因為定時定量而將體重控制下來呢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~~香煎椒鹽五花肉~~

 


 

這道是鄉下的公公對我和大嫂兩位媳婦欽點的料理,但其實是大嫂的拿手菜,公公吃上一回就愛上了......

 

每回他想吃,就特別叮嚀我要怎麼煎........喔!!!料理界中我不是放牛班的好嗎?教一次就會了啦!!!!

 

 


 

材料 : 帶皮五花肉一條(盡量薄) .   胡椒鹽適量 .  小黃瓜一條 .  蒜頭醋30ml  .  新鮮蒜頭2辦

 


 

作法 :

1. 五花肉均勻抹上胡椒鹽(胡椒多一點.鹽巴少一點)備用

 

 

 

 

2.小黃瓜洗淨切薄片,醃1小匙鹽10分鐘後用開水洗過,拌入2小匙冰糖入味

3.蒜辦切末,泡在蒜頭醋裡




 

4.熱少許油小火煎五花肉

 

 

 

5. 兩面煎至焦黃即可熄火起鍋

 


 

6. 醃過冰糖的小黃瓜片擺盤,五花肉待涼切片擺盤

 


 

7.完成香煎椒鹽五花肉,可以沾蒜頭醋吃....去油解膩!!!!(請參考蒜頭醋作法)

 

 


 

也可以就這樣ㄔㄛ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第二道是~~素辣豆丁~~

 


 

皓淇媽送我一把新鮮長豆,我那鄉下公公超愛吃長豆,他每次都要linda把長豆燜軟,甚至是燜煮到爛.....

 

雖然linda也喜歡,但這千篇一律的煮法,不免教我覺得........悶熱!!!!!

 

想想櫃子裡有啥食材可搭配..............有啦!!素碎肉~~

 



 

材料 : 1.長豆6~7條(皓淇媽給的)  .  素碎肉1碗 .  蒜頭3辦(婆婆送的) .  小辣椒3粒(linda花園裡的)

 

作法 : (很奇怪!!有一張照片叫不進來......)

1. 長豆洗淨切0.8公分丁狀

2.素碎肉泡冷開水(其實應該免泡水)

3.蒜頭和辣椒切片

 

 


 

4. 起油鍋下素碎肉拌炒

 


 

5. 下豆丁拌炒

 

 

 

6. 下蒜片和辣椒, 加少許鹽和1匙雞粉拌勻,然後免不了蓋上鍋蓋燜熟長豆丁,但不能悶軟喔!!!!

 


 

7. 一盤脆脆的素辣豆丁完成啦!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linda喜歡吃家常菜,所以不是每道菜都值得介紹,冰了好久的高麗菜......就炒一盤吧!!

 

因為冰到有點脫水, 快速炒熟,吃起來脆脆的喔!!!這是我的新發現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冰箱裡還有隔夜湯.....加個料變成~~茶樹菇菜乾湯~~

 


 

上週六出遊途經新社買了一包茶樹菇乾 ,超貴的!!!一斤1500~linda買小小一包就要150元~~

 

老闆說茶樹菇久煮不爛.很耐煮~~linda就抓一小把意思意思囉~~

 

1. 前晚買現成的筍乾30元,加水和貢丸煮成筍乾貢丸湯.....沒喝完~~

2. 婆婆曬的高麗菜乾,linda早就泡過水洗過冰在冷凍庫,以備隨時取用,切一小把~~

3.將沒喝完一小把同煮,加入茶樹菇乾小火熬,加2~3粒蒜頭提香.......加鹽調味即ok~~

 


 

這是我們家一人份晚餐.....香煎椒鹽五花肉+脆炒高麗菜+素辣豆丁+茶樹菇菜乾湯~~

 


 

這樣吃起來7~8分飽剛剛好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