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俗村

2009102011:59

981004/日

 

中秋節前夕社區辦晚會,我和Alan有點玩瘋了,很晚才結束上樓休息~~

 

老公說:都這麼晚了,明天再回去吧!!!

哈哈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他中計了,我是故意的~~

原本老公計畫連夜回鄉下看父母的,我心想......累了一天,應該讓我睡飽一點再回去吧~下一張(熱鍵:c)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會害怕回鄉下過節,實在是因為很懶得準備拜拜啦~~

 

對於這些傳統禮俗,從小就很少接觸,通常只是看長輩忙活的份~~

 

娘家媽媽是職業婦女,把所有繁文縟節都簡化了,所以我更沒有概念~~

結婚後,這門功課自然成了我回鄉下最大的心理壓力~

下一張(熱鍵:c)~

 

記得有一回,就在我準備拜拜忙得團團轉時~~

我對著一旁幫忙的婆婆脫口而出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以後換我當家時,我要把這些...改得簡單一點!!!!!!!

婆婆當下臉色一陣委屈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

要改就去改呀!人家阮年輕的時候有多辛苦,妳們比得上嗎?人家妳們阿公....

下一張(熱鍵:c)........

老天啊下一張(熱鍵:c)!!!我剛剛說了什麼......好大膽哪~~(不過是真心話ㄋㄟ下一張(熱鍵:c))

 

這些年來公婆看開許多,老公可說功不可沒唷~~

 

因為他總喜歡拉著父母出去走走、散散心,而最大的受惠者應該就是我了啦~~

 

老公今年台中旅展買了不少東西,這回我們就去彰化花壇的台灣民俗村~~

 

那天聽說颱風要來,一路上忽雨忽停的教人很不安心~~

 

直到抵達目的地時,天空放晴卻飄著小雨~~

 

把傘帶著,遮陽也好、擋雨也罷~~

左邊那位小女生.......是我三個兒子的堂姐,長得很秀氣呢~~下一張(熱鍵:c)~~


三個兒子小時候公公都抱過、餵過牛奶也換過尿褲,如今......下一張(熱鍵:c).........


 

十多年前曾來過民俗村,那時後Alan還沒出生呢~~

 

同樣有古早娶親的戲碼,但陣仗大多了,有花轎、有鞭炮,比起現在......熱鬧滾滾~~

 

而今...只有一個媒人婆和遊客喬裝的新郎、新娘說學逗唱~~

天氣漸漸熱起來下一張(熱鍵:c),快躲進展演場........


 

薩哈國家馬戲團是來自冰原極地,也就是長毛象的故鄉~~

他們是北級圈的雅庫族人,一支古老的民族,個個身懷絕技喔~~

下一張(熱鍵:c)~~


 

薩哈這個國家有三分之二的領土在北級圈裡,位處於俄羅斯遠東,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居住城市~~

 

生活習性類似俄羅斯和西伯利亞人,但是長相卻像蒙古人........男的帥、女的漂亮~~

整場表演好精彩,七十分鐘掌聲不斷,今天來民俗村最值回票價的就是這個了~下一張(熱鍵:c)~

 

別懷疑唷!!我們一車幾進八個人呢~下一張(熱鍵:c)~


 

早期火柴盒的商標......你看過那一個?我只看過右下角那個.......畫得好像我媽媽年輕時的模樣~~

仿古的建築其實頗值得一看的~~

豔陽高照........什麼颱風要來?!這時我們一行人又餓又睏.......打道回府囉~下一張(熱鍵:c)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