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n的烘焙課-芝麻麻糬麵包(1-1)

2013090715:42

DSC094142013/09/07(六)

 

這個暑假幫Alan報名救國團的小小烘焙王,理由是師長和左鄰右舍都鼓勵他,將來往技藝方面升學~~

 

我和老爺認為,學得一技之長也不錯,至少在學業外能找到自己的專業~~

 

別看Alan一身肉感,他對西點可是和我一樣....沒胃口!充其量只在剛出爐時,趁熱品嘗自己的作品~~

 

隔天!!可就興趣缺缺了唷~~

 

而漫漫暑假8個星期裡,做了八道甜點餅乾,這也成了他開學後要不要續報的關鍵~~

 

猶豫了一星期,linda幫他拿定了主意....繼續學吧!如果花點錢可以讓他更有自信,那肯定值得!!

 

老爺始終保持緘默,不太理解我的用意,只是警告Alan : 如果你是要花錢去幫別的小朋友攪麵糰,就不必了~~

 

所以,當Alan第一天上完課,立刻撥了手機給人在外地辦事的我,一接通就甜甜的說 :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馬麻~~謝謝你~~讓我學烘焙~~今天老師教作芝麻麻糬麵包喔~~我搓得圓圓的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裡面有QQ的麻糬,很香~很好吃喔~~~~

 

 DSC09415

 

linda聽到手機那頭小男生黏膩的聲音,甜滋滋的說個沒完,不得不打岔 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~好~媽媽在路上,要回台中了,等我回去拍了照才可以吃喔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~妳要快點回來喔~我等妳~~

 

DSC0941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linda常被小兒子搞得感動不已,先別說這一堂課學費和材料有多貴,光說他懂得感恩...就值回票價了~~

 

 

DSC09417

 

Alan說麵糰是他揉的,麻糬是他切得的,手都快痠斷了~~

 

老公總愛消遣他 : 那麼辛苦,覺得累下次就不要上了嘛!

 

嚇得Alan不敢再隨便抱怨了~~

 

 

DSC09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