耀記肉骨茶

2014022121:48

2014/02/21(五)

我的肉骨茶包功課還沒做完呢!!!老公要我試試各廠牌的藥包煮湯,哪一種較合全家人口味.......

哈~~說到做菜嘛........家裡我最大,我說哪個好,就一定是最好的,因為只有我會做,一門老少爺都是懶惰蟲.....
還好他們會自己盛飯成湯,差一點就飯來張口啦~~~



2014/02/21(五)

那幾天趁天冷,再煮鍋肉骨茶喝喝~~

這回拿出了"耀記"肉骨茶包,買了1200克的軟骨,半碗乾鈕扣菇,一大碗豆輪,幾粒蒜頭........就這樣~~








翻看藥包背面寫著.....2包香料.......這這這!!!老公怎買了這種一次得加兩包的肉骨茶勒???

要是只買一包,不就只能煮半鍋湯了????




剪開包裝一看......ㄔㄟˊ........是裡面有兩包藥...........粉~~

商家把藥材磨成粉了~~~





linda川燙軟骨撈起洗淨備用,香菇豆輪泡軟備用~~

再將所有食材放入快鍋烹煮,20分鐘後即完成了 ~~耀記肉骨茶~~然後再加鹽調味!!





linda超愛喝補湯,多加了些水,藥材味道稍嫌淡了些,後來又上網查了...什麼叫"生抽"???

挖勒~~~原來是醬油!!!因為少加了醬油,喝來就是怪怪少一味!!

嗶~嗶~linda給"耀記"70分,我的失誤不算~~

倒是那兩包茶包被我的湯勺不小心搓破了,壞了一鍋原有的清湯.......變成濁湯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