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油素薑飯

2014021815:09

2014/02/18(二)

腸胃不好的linda酷愛吃油飯,因為抵擋不了麻油.香菇和糯米,但頂多兩碗就不行了~~

一回鄰居大姊叫住我,請我吃了半碗飯,還教我用麻油.老薑煮白米....說這吃了對女人身體很好!!!!

回家linda便自己做了一鍋飯,我給它取名叫~~麻油素薑飯~~

而那已是兩年前的事了,此後我還常常做來當早餐呢!!




本就打算2/18這天要回彰化看媽媽,多做一些當早餐,剩下的帶回去給媽媽吃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linda量了煮三杯米,就開始配料....鈕扣香菇2/3碗,小豆輪9個,紅蘿蔔一塊,老薑適量.......

實在抱歉,我把記錄食材重量的便條紙當垃圾丟了,現在就只能憑照片記憶了,

麻油準備一大匙,醬油一大匙,香菇味精1小匙~~






1. 白米洗淨泡水

2. 香菇泡軟切丁,豆輪泡熱水變軟後切片,紅蘿蔔切丁,老薑去皮切末備用





3. 起鍋用麻油爆薑.香菇.豆輪和紅蘿蔔丁,炒香後加入醬油和香菇味精調味,拌勻後熄火





4. 白米瀝乾水分倒入電子鍋內鍋,加入炒香的食材,加水3~4杯,蓋上鍋蓋,按下開關煮飯囉~~




5. 開關跳起續燜15分鐘,開蓋.用飯匙拌勻,就是香噴噴的~香菇素薑飯~





老實說,多年前陪Alan參加慈濟兒童親子班校外教學時,就吃過這味道的飯糰,當時覺得好香.好吃.又好滿足喔!!!

沒想到現在竟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,有了它...原來的三菜一湯可以少做一菜唷!!



延伸閱讀 : 愛的早餐--油飯







 


  •   逗號 於 2014-02-23 14:14 2F
  • 這是素麻油飯啦~~~做法挺簡單的樣子ㄚ~~~
    我平時也喜歡買油飯來吃~~~不過怕漲氣~~~
    用白米做的麻油飯可以多吃一碗了!!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