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寶米漿

2013111909:48

2013/11/19(二)

linda個性很奇怪,在職場上總是離老闆.上司.主管遠遠的,特不愛和這些身分的人打交道,能閃多遠就多遠~~

但是我的部屬和新進同仁卻都很喜歡我,就這麼奇怪,而這樣的記憶在10多年前離開公司的時候感受最深~~

當時一個年輕同事抱著我痛哭說 : 好捨不得妳離開,在這裡我最喜歡妳了......害我也哭了出來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離開職場這麼多年,linda早就沒了上司和下屬,有的只是老爺和少爺~~

雖然脾氣磨圓了,但在家裡我可以是一代女皇武則天,但多數時間我只是個任勞任怨的台傭瑪麗亞~~

與外面接觸的團體就只是學校的志工伙伴而已,沒有上司和下屬之分,只有資深前輩和年輕新進之別~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兩年前志工隊裡新進了兩位超級年輕的愛媽,30出頭而已,值勤時會對linda釋出善意微笑,不懂的事也勤於發問~~

偶不時"大姊大姊"的叫,剛開始linda還不習慣...是在叫我嗎? 喔~~在這團隊裡,我該躍升老鳥了~~

而且她們也樂於和我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,這看在資深的夥伴眼裡都不免疑問 : 為什麼她們跟妳這麼有話聊????

老實說,我~~~~~也不知道ㄟ????????????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天在值完資源回收後,小愛媽小玲從包包掏出一罐五穀米漿給我,那是她一早為家人打的營養早餐飲品~~

怎麼這麼好?? linda每周一值完勤都會到隔壁麥當勞吃早餐,本來是一個人,後來就陸陸續續有愛媽來作伴~~

linda當天就開瓶請大家喝光了!!  她們又問我 : 為什麼她對妳這麼好??       我真的不知道!!可能因為我很可愛吧!!!!



接著兩個星期一小玲都會送我五穀米漿,linda不再隨便請別人喝了,把好東西帶回去和家人分享囉!!

兒子說好喝,還要linda學起來打給他們喝~~





linda真的買了一包里仁的八寶米回來呢!




內含物 : 台灣糙米(50%).台灣紅糯糙米(10%).台灣黑糯糙米(5%).中國燕麥仁(10%).芬蘭洋薏仁(10%)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芬蘭黑麥仁(5%).美國蕎麥仁(5%).美國小米(5%)






全部都是珍貴的有機穀類~~





linda按照小玲教的....1杯米掏洗乾淨,泡2杯水一個晚上~~




第二天放入果菜汁機打勻~~










倒入鍋中加15杯水小火煮滾,期間不斷攪拌,以免焦鍋,熄火前加適量冰糖調味~~





放涼.........等兒子們準備好吃早餐囉!!



但~~~兒子們說,阿姨做得比較好喝啦!媽媽做的比較濃..........
哎~~~我一早起來做的八寶米漿,還嫌難喝,真是給linda找碴! 下次我多加一杯水就是了咩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