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皂課程初體驗

2013110521:42


2013/11/05(二)

一早,我揹著大包小包準備出門,沒有半點不安,倒有些放空........

鎖上大門,看見穿鞋椅上的芒果盆栽神采奕奕,整個人跟著愉悅起來,走吧~去學校上課囉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linda和好姊妹提早半小時抵達教室準備器具和材料,不好意思!這天讓她充當我的助手了~~





我自備一份再簡單不過的講稿,因為...重點不能全寫在講義上,這樣我上課時大家才會注意聽~~

而且還得注意每個人的表情,如果太安靜,是不是我該就此打住,開始打皂!!

和三兩好友在家打皂許多回,實在沒有如此慎重過,我的思緒轉得好快,一直在想著下一步該做什麼?,或說什麼??

但就是那麼神奇.......linda自有認知以來,遇到沒有把握的事,都會緊張不已,連說話都會顫抖.....

而今~卻是那麼淡定自然,我發現我的不一樣了~~




整個課程講解那麼多,都不足以親自體驗來得有趣,開始打皂....使得夥伴們忙得團團轉,還不時發問~~

很多問題都是剛剛才講過,linda只好拉開嗓子再說一遍~~

夥伴們分組,開始進行氫氧化鈉和油脂秤重,融鹼.打皂,linda和所有人都在教室裡來回穿梭.......

看著他們打皂過了30分鐘還沒trace(濃稠),個個哀聲嘆氣說: 手工皂真難賺!!

還問linda一個人打,怎受得了???

我說 : 感興趣的事做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累呀!!    所以便幫他們打了幾分鐘~~





好不容易有一組的皂液開始濃稠,加了精油和礦泥粉後便可以入紙模,放進保麗龍箱保溫.......

大夥兒正準備收一收好下課,linda還有話要說......手工皂保溫24小時後,自保麗龍箱取出,

我拿出了預先做好的家事皂,現場脫模,讓夥伴們親自體驗切皂........一人一刀,她們玩得好樂喔~~








但還沒完.......擺出了皂章,再讓她們蓋上自己喜歡的皂章圖樣,怎料大夥兒差一點就六個面全蓋章了........





蓋完皂章的靠過來,linda準備了薄紙教大家包皂,隔著紙一樣可以晾皂.......




就在大夥兒忙著蓋皂章.包皂的同時,linda拿出了滿月禮......事先做好同這天打的配方皂已經晾皂滿月囉~~

一人一塊拿回去馬上體驗手工皂的好~~~~~

看!!!!我話都沒說完,誰誰誰的手已經止不住癢伸過來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這是linda的手工皂課程初體驗,整個課上下來,感覺還不錯,心中有一種不知名的滿足感唷~~

想回家好好休息,因為下一週還要和另一批夥伴們分享打皂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