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的開始

2010110522:30

991105/五

一如往常,我的手機鬧鈴設在6點10分,睡夢中聽到楊宗緯的『背叛』........

 

先是將溫熱的臉頰埋進我柔軟的乳膠枕頭裡,蹭個10分鐘,翻幾個身,再不甘願的側身起床~~

 

坐到床緣繼續打盹.......想到孩子們要上學........哎..........

 

簡單梳洗一下,戴上我4、500度的隱形眼鏡,擦擦乳液、畫畫眉~~

 

換掉睡衣、提起包包,準備下樓時都已經6點50分了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三個兒子,老大老二都國中了,老么也小五,各有各的想法~~

 

不是我準備什麼早餐......他們都會照單全收~~

 

有時我還得接受他們的預點,又有時...哪個人心情不佳、沒胃口,根本不捧我的場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上學時間總在遲到邊緣,國中的還好....走路到校只要一分鐘~~

 

若真能搞到遲到了.......也算他們倆有本事拖拉~~

 

小五的那個......總要我跟在屁股後面提書包、裝水壺.....還要催他......〝快一點〞~~

 

老公就跟在我後面唸.......叫妳別幫他、妳就是不聽.....讓他自己走路去啦~~

 

哎~~這十萬火急之時,你到底攪和個什麼勁呀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好不容易三個兒子都上了學,回頭看那餐桌上杯盤狼藉~~

 

廚房裡又是鍋又是鏟的........還有一個未出門的呢........我的老公呀~~

 

他的早餐要準備三人份、一小杯飲料(幫助早餐好吞嚥)和一份水果(午餐後享用)~~

 

不是他會吃,而是他午餐只喝一杯大燕麥片,因為外食實在太油膩了~~

 

看在老公這麼辛苦工作賺錢養我們,又想到他午餐只有一杯索然無味的麥片粥果腹........

 

早餐豈可給他太單調.........少說也得兩三樣以上,而且不能每天都一樣........我的天呀~~

 

我又不是開早餐店~~傷腦筋ㄋㄟ~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最後剩下我一個人的早餐........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吃的囉~~

 

現在是8點10分..........一個人在家好自在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