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烘焙課(1-4)地瓜麵包捲

2012041017:22

2012/03/30(五)

這是linda參與最多的作品~~地瓜麵包捲~~因為它最費時,linda來得及拍照和觀察~~百度有啊QQ表情~~

 


 

可惜的是,老師卻提早把麵團給和好了,linda進教室時,它已經被送進發酵箱進行""基本發酵""~~

 

老實說....我真是一頭霧水,不是9點開始上課嗎?我沒有遲到喔!!......唉~理由前兩篇已經說過了~~

 


約過了50分鐘(講義這麼寫的,記憶中沒那麼久吧!百度有啊QQ表情!因為過程中做了好多事)~~

 

將麵團取出,已膨脹為原來的兩倍大了!!

 


將麵團分割為180克一份整成圓球狀,這功夫真是了得呀!百度有啊QQ表情!linda試了第三遍才上手~~

 

而且麵團Q彈的手感在指縫間三兩下就服貼成型,教人好有成就感呢~~

 

繼續擺在室溫進行""中間發酵""15分鐘.........

 

 

再將麵團桿開,稱取適量地瓜泥(地瓜事先蒸熟壓成泥,加細砂奶油.玉米粉拌勻備用)~~

 



 

包入地瓜泥,倦起來~~

 

 

 

對半切開~~

 



 

擺在烤盤進行最後發酵50分鐘~~

 

 

刷上一層蛋水,送進烤箱烤焙~~

 


麵包烤好都近中午了......百度有啊QQ表情......

 


 

若能塗上奶油就更油亮油亮的了~~

 


每次上完課最期待就是品嚐時間囉!!還是麵包看來較為飽滿,打包帶回家~~百度有啊QQ表情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linda的烘焙筆記不是給人看懂的,是照片分享而已,因為連我自己都還在摸索中呢~~

 

我想給自己大大的鼓勵一下,從小就不愛麵食甜點的我,學烘焙純粹為了老公和孩子~~

 

當然也想順便證明什麼...什麼.......,希望linda可以持續下去~~加油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