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墓外一章

2009041011:36

今年清明節是四月四日.....可能是我家小孩都長得太大材了~~~~所以忘了兒童節~~

前一晚打包行李到補習班接剛下課的Will一起回鄉下~~

一路上有說有笑.....一點都不覺得睏~~

Kevin說......我們好久沒有這樣開心的聊天了~~

這句話點醒了我......難道最近家裡這麼不平靜嗎~~~~還是他又常被我罵了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鄉下......已經子夜時分....全都熄燈ㄛㄛ睏了~~~~

老公習慣上會打開電視痲痺一下神經.....再回房睡覺~~

就在這時候.......嗡~~~嗡~~~可惡的蚊子擾人清夢......

老公憤而從行李袋拿出一件polo衫罩在頭上避免被叮咬......樣子好滑稽~~~~

Alan睡在我身邊......耐不住蚊子打擾,不斷地翻來覆去~~

害我整夜睡不好......又頻做惡夢.....夢到地震~~~~

醒了又睡.....睡了又嚇醒~~~~好累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早還在睡夢中......廚房就飄來地瓜粥的清甜香味~~

慘了.......婆婆已經在做早餐了~~還聽到三姑和三姑丈的笑聲~~

我這個懶惰的媳婦呀!!!!!!!!!想出去盥洗....還得等客人吃飽離開才行吶~~

這種感覺真不好.....雖然晚晚去睏....卻沒有早早起床~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忙了一上午、吃過午飯後......我又精神不濟啦~~

老公快快掏出零錢請Kevin到甘仔店買一罐卜狼(伯朗)回來提神~~

我喝了一口.....想想還是去躺平比較妥當啦~~

誰知正要和周公相會時........老婆.....走了啦!!快一點了.....該去掃墓囉~~

**********為什麼婆婆和大嫂可以不用去***************

其實我難得回去.....不該有這種想法~~~~只是....我好累喔~~

 

一家大大小小都很認真除草......只有我~~

堂妹說.....二嫂...妳又要拍照寫部落格了喔~~認真一點啦~~

我和孩子們只掃阿公(孩子的阿祖)的墓就打道回府了~~

其他的就交給老公他們堂兄弟去發落~~


阿公的墓在祖田裡一角看顧著農作物......知道這是什麼嗎~~


有的農家已經收成了.......等植株乾了倒下~~就請鄰居幫忙採收......曬乾~~

產量大的準備販售.....家裡還要買一組烘乾機來烘~~沒日沒夜的烘喔~~

否則不能久放.....會發霉、腐爛~~


那就是蒜頭啦~~帶回台中....就是這樣把它吊起來通風~~這兩串現在在誰家呀~~~~

以後在市場買蒜頭.....不要再討價還價了喔~~因為蒜農挺辛苦的~~

 

 

這也是我們鄉下這一帶盛產的農作物~~


走在鄉間小路上.....青翠的作物連田埂邊也長得好茂盛~~花也開得很美喔~~

這是蔥啦~~再過不久又要大量採收囉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