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3--今天我很感動

2011100317:59

100/10/03(一)

 

早上到國小值完資源回收才8:20,騎上我的小ㄅㄨㄅㄨ往舊家附近的藥局幫老公拿處方簽的藥~~

 

但因還未開門,我傻在路邊不知是該先折回家(現在的家)休息,還是直接到國小圖書室等待9:30的值勤....

 

突然看見舊家的鄰居張媽媽,她已經70多歲了.........我喊住她: 張媽媽~~

 

前陣子她問大樓管理員我的新家電話,不知道找我有什麼事?

 

我還特意回去留下電話和手機號碼請管理員轉交給張媽媽,但張媽媽終究沒有來電~~

 

 

張媽媽的大女兒在民國58年唸初中的時候發生車禍,撞斷了脊椎~~

 

原本下半身是癱瘓的,由於張媽媽的堅持不放棄且用盡各種偏方照顧她,幫助她復健.....

 

直到後來,她已能撐著拐杖行走,甚至騎機車...兩輪的喔!!但她從此很少與外界接觸~~

 

又因行動不便,腳傷一直未完全痊癒,天天裹著紗布,身體的病痛就逐漸累積了~~

 

那次急著找我是因為張媽媽的大女兒身體相當不適,她的彩券行缺人手,想找我去幫忙........

 

 

和她們家認識是因為Alan,我的小兒子.............

 

Alan從小就特別,所以社區很多人認識他;Alan的嘴巴甜又愛笑,所以很有長輩緣~~

 

或許因為我接受Alan的特別,所以別人也只看到他的優點吧!!

 

我們和她常在社區中庭或門廳或車道口不期而遇,每每總會親切問候,愉快的聊上幾句~~

 

而她總是稱讚Alan好乖,好懂事,好可愛...........我想,喜歡一個人,是不太需要理由的~~

 

 

當她病痛纏身時,堅持要張媽媽找我幫忙顧彩券行,不要別人~~

 

後來在忙亂之餘找來了她妹妹的女兒顧店(她有4~5個妹妹喔),所以張媽媽有了我的電話卻沒打來~~

 

據說....她大女兒吵著 : 我只要Alan的媽媽,她才是最適合的人選啦!!她又是學校的義工,我就是要她啦!!!

 

聽到張媽媽這樣轉述,我真是受寵若驚!從不知道我在她心中有這等份量.......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呢!!!!

 

再說彩券行的事我一點概念也沒有,要真的幫忙會不會出糗呀!!!!

 

 

我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裡是一個什麼樣的人~~

 

人生的道路上,我一直在修正自己,期望自己能成為別人喜歡的人,偶而會覺得艱辛~~

 

然而一路走來,甜蜜的滋味卻快要將辛苦的感覺淹沒了~~

今天我很感動,在別人最需要的時候會想到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img144/2441/pre002lk7.gif

 

臨分手時,我說...張媽媽,以後如果有什事要我幫忙, 記得打電話給我喔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