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你要是覺得累,爸媽的肩膀借你靠一下!

2008100313:47

2008/10/03

 


最近Will下課回來總是很累!很累!

不像剛開學時,常對著我們發同學的牢騷,

也不會把師長們對他的稱讚時時掛在嘴邊。

而這些‧‧‧我竟然沒發現!!!

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

記得Will小時候聰明又活潑,反應超機靈。

上了小學,是一個愛玩又不愛看書的小男孩,

偏偏又遇到非常資深又即將退休的老師,

於是被貼上“調皮”的標籤。

很少聽到他談及值得驕傲的事,

唯一的回饋就是罰寫、再罰寫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   ※

升上小三,我當了他們班的班親媽媽,

積極的參與班上的晨光時間,帶小朋友做勞作,

和另兩位媽媽協力辦了兩年的校外教學,

每一次活動我都不缺席,就連學校運動會,

我都是最佳的啦啦隊!

他在學校的表現漸漸出色,

但只要當天我在班上出現,他就搞怪!

唯一沒變的是他的功課,還是不怎麽樣!

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升上高年級,我熱情依然!

他卻說:媽,我長大了!給我一些自由!

我過分的關愛成了他的壓力。

孩子,是你試飛的時候了!

好動,是他最大的潛能。

他參加躲避球、籃球、拔河校隊,也都有不錯的表現。

這時他又說:媽,妳知道嗎?一、二年級的時候,我超沒自信的!

沒想到,他畢業時還代表畢業生上台領功勞獎呢!

真以他為榮!!

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

現在他已經是國一的少年了!

同學和老師的肯定,是他功課進步的動力,讓我感到欣慰。

但卻見不到他運動場上自信的光采,又感到心疼!

最近Will總是很累!很累!

老師問他:怎麼了?

他總回答:沒事!

孩子,你要是覺得累,爸媽的肩膀借你靠一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