椿油草本洗髮皂(NO6)

2012010213:28

無預警的休格了一段時間.....我又回來了,一切都是因為人家迷上了韓劇的~~秘密花園~~

 

一看便欲罷不能.....一直想再找一部能與秘密花園的浪漫匹敵的戲劇,可是都不盡合我意......

 

只有一齣金泰熙和宋承憲主演的~~我的公主~~還算可以.....

 

就因為韓劇,讓我變得不切實際過了將近兩個月......眼看快要過年,該醒醒啦!!!!!

 

100/11/15

 

前些日子,媽媽問我要洗髮皂,說想要增生頭髮.使頭髮變烏黑.避免掉髮.......

 

吼!!吼!!她可能以為我已經出師了,我只能研究適合的配方,但不保證一定全部都有效喔~~

 

連知名品牌的落健都說5%的人使用過後都有效,意思是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效喔~~

 

不要抱太大的期望,至少手工皂是天然的產品,對肌膚不會有害....這樣想,用起來都會笑囉~~

 

 

之前做過失敗的渲染(清爽卡斯提亞皂)和圓球點綴的造型皂(滋潤卡斯提亞皂),這次換換口味做分層皂~~

 

因為加了少量篦麻油可以加速皂液濃稠,所以分兩次打皂,每鍋只需20分鐘就達trace了~~

 

第二層加入迷迭香粉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已經在保麗龍盒子裡保溫40分鐘皂液原色上面~~

 

就變成了雙層皂......不錯吧!!!我還算滿意呢~~

 


 

~~椿油草本洗髮皂~~

油脂 : 椰子油   橄欖油   篦麻油  苦茶油(同山茶花油)

鹼液 : NaOH  純水

精油 : 山雞椒

添加物 : 迷迭香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wirain4.gif

 

研究了不少支適用於頭皮的精油,最後選定山雞椒精油,迷迭香也很優,但我改用粉末入皂啦~~

 

山雞椒精油 : 1.殺菌力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可收歛.抗發炎,適合油性肌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效用溫和,不易引起過敏

 

附帶一提的.....用手工皂洗頭,洗後一定要潤髮.....否則長期下來,頭皮雖然健康,不易出油,髮絲強韌~~

 

但會強韌到不夠柔軟滑順喔~~

 

簡易潤絲水:

蘋果醋10ml加入90ml水中,直接倒在已洗淨的頭髮上,再加清水洗淨即可,每次洗髮前現調,不可久放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