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母親節有感...

2012051419:55

媽媽的母親節~~~~就從這個置物桶開始.......

 

 

今年兒童節,Alan學校送了一個小小的置物桶,有礙於家裡垃圾桶實在氾濫,從地下室到頂樓,每間都有~~

 

linda好言請Alan將它轉送給外婆,因為外婆行動不太方便,有了這個小垃圾桶可以妝點一些年輕的氣息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台北工作的老弟每個月排休都在月底,我們特地挑了四月底這一天,他也在~~

 


 

"麻辣風暴"     去年母親節我們就在這裡用餐,感覺還不錯,最主要是不常外食的媽媽和外傭都稱讚有加~~

 

而且離家近,走路散步就到了~~

 


 

美中不足的是, 外傭來台的第二年和第三年感覺有些不同了~~

 

勞方和資方總以為對方和自己已有默契,很多事無需明講,對方都會知道.......哎~~

 

不就為了吃不吃豬肉嗎?!氣氛有點怪怪的~~

 


 

linda承認,自己其實就像一顆電池,一顆快沒電而等待充電的電池~~

 

這樣的聚會,這樣的場合,搞熱氣氛並不難,難的是每一次都是我一個人,心裡難免有些孤單~~

 

如果我的孩子們能活潑大方些,我定會比較有伴而感到愉快~~

 


 

linda這把年紀,覺得為人子女並不難當,而是與病弱和健康的父母相處不一樣~~

 

當我有心事想找人傾訴..有困難想找人幫忙..有挫折想找人安慰的時候....都要很小心,甚至只能報喜~~

 

偶爾會想....我也是爸媽的女兒,我想撒嬌,我要爸媽惜惜.......

 

 

而現在當父母的,實在難為,面對子女要傾聽.不要插嘴,要適度伸出援手.不要插手,要給給予安慰.不需說教

 

我常想......我只是凡人.不是佛陀.不是菩薩呀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的母親節.........

 


 

linda當值的學校,今年送了一條萊姆葡萄蛋糕捲.一個土鳳梨酥.一塊優格小乳酪......

 


 

linda特別加訂兩條低脂豆漿蛋糕,拿回去送給媽媽和 爸爸的看護阿姨~~

 

因為上回請媽媽吃飯時,請她留在家裡陪伴爸爸~~

 

另外包兩個小紅包給爸媽,今年潤四月,聽說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麵線給父母添壽....

 

據linda的經驗,錢最實在了~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母親節這天,老公要我自己訂餐廳,linda挑了這來過兩次的"向尊岩燒牛排館"~~

 

價位平實,菜色簡單,口味極佳,食材新鮮.......這是老公給的評語,linda也這麼覺得~~

 


 

linda最喜歡他們的養生枸杞木耳漿,熱咖啡很香醇,冰淇淋也是一絕喔~~

 

 

 

而這小小冰櫃裡的蛋糕.奶酪.布丁都是出自老板娘大兒子手藝,超好吃的~~

 

 

 

客人散去了些,一樓座位好不容易空了出來,由於老板還要翻桌,又上了新菜,害我們不忍心馬上買單....

 

還虎視眈眈的想繼續再戰,但實在是太飽了,充其量再喝杯熱咖啡提提神~~

 

 

今天.......又少了一個Will,生活作息與我們大不相同, 早要他空出今天與我們吃飯,他也答應了~~

 

偏偏前一晚又掛在電腦桌前到半夜3點,早上起不來,起來卻說喉嚨痛不想去.......

 

我們倆老用意只在和兒子們吃吃飯,根本不奢望慶祝什麼.....只是在這樣的日子裡,不免有點失落~~

 

 

餐後回到家, 大少爺又在電腦前面,我這個媽還是得噓寒問暖 : 買鍋貼給你吃好嗎?喉嚨痛10個夠不夠 ?

 

他個大少爺 : 我要吃20顆!!!

 

我能怎樣!    撐個大肚子,頂著大太陽騎車給他買鍋貼去........

 

老公安慰 : 他還是個孩子嘛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linda希望...人生就像這個蛋糕一樣圓滿,我必須再努力一點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