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燴飯

2008121016:05

自從和老公認識交往以後,十次約會有五次他都帶我去吃牛肉麵~~

 

雖然我不怎麼喜歡,但對吃我卻從不挑剔~~

 

婚前媽媽不會料理牛肉,理所當然我對“它”也很陌生~~

 

婚後前幾年公婆同住,對牛肉敬謝不敏~~

 

直到孩子大了一些,我把工作辭了專心帶小孩~~

 

買了一只鍋寶意大利快鍋,開始研究烹飪~~

 

美國進口冷凍包裝的牛腱肉或牛肋條﹝特價時100公克20元左右,一次購買約250~300元﹞

 

這次用牛腱肉解凍後切1公分厚片川燙去血水,洗淨~~

 

薑適量切片、一顆洋蔥切片、進口白蘿蔔兩支切塊~~

 

醬油1.5杯、糖半杯、胡椒粉辣椒適量~~

 

加水與食材等高,拌少許地瓜粉水~~稍微搖勻~~

 

蓋上鍋蓋轉大火~直到發出ㄑ~ㄑ~ㄑ的聲音~轉中火約10分鐘熄火~~

 

待安全活門氣閥落下~打開鍋蓋~香噴噴的牛肉醬~~ㄣ~~~~

 

配上熱騰騰的白飯~薑絲炒菠菜~~超補血喔~~



當然一餐只吃了半鍋~明天加水煮至沸騰~

 

煮五木拉麵~和在一起~就是老公喜歡的牛肉麵啦~~~~

 

多餘的醬汁可以滷豆皮切成小菜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