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皂進階2--低溫母乳皂

2011092108:34

100/09/07(三)

 

linda接觸的第一本手工皂參考書是....鄰居jing借我的~~

 

就在她得知我報名救國團課程之後,毫不吝嗇借了我整整三個月~~

 

而我一直遲遲沒有歸還是因為...想送上一塊我親自打的手工皂聊表感謝之意~~

 

那就是linda的處女作~~無患子抗菌皂~~

 

什麼書...能讓我咀嚼了三個月而越嚼越有味??................ 是""娜娜媽的第一本乳皂書""

 

從來不知道母乳也能製皂......真是太不可思議了,所以linda從此戀上了手工皂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382/8375/z002ax8.gif

 

第二款~~低溫母乳皂~~著實嚇了我一跳!!!!!母乳ㄝ......誰的呀????

 

 

母乳怕溶鹼時產生高溫,破壞養份,所以事先結成冰塊.......母乳冰ㄝ!!!!!!

 

可是相對的,冰塊溶得慢,氫氧化鈉溶得更慢.........等待啊!!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382/2696/z027fqt3.gif

 

 

打皂的過程,心是愉快的,但手是痠的.........

 


 

經過一個星期的等待,脫模..切皂...蓋上皂章.....整個質感都出來了,驚喜ㄋㄟ!!!

 

裝進夾鏈袋..帶回家...邊邊有些A到,心疼呀!!

 



怎麼辦??老師就是有辦法觸動我想敗家的神經.......想買顆皂章ㄝ.............一顆好像不夠ㄋㄟ!!!

 

老公到底知不知道最近linda花錢很兇啊?!

 

油脂 : 椰子油  硬棕櫚油  橄欖油  乳油木果脂  甜杏仁油  精製酪梨油

溶鹼 : 母乳

超脂 : 乳油木果脂

精油 : 佛手柑  乳香  桂花香

(此配方適合中.乾性肌膚或冬天使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