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5--到底是誰在放暑假?

2013071517:54

2013/07/15(一)

暑假之前,linda提高了百分之兩百的戰鬥力告誡兒子們 : 這個暑假,我們絕對不空過!!!!

 

雖然還不致於擬定什麼偉大的計畫,但卻一心想陪伴孩子們度過充實忙碌的兩個月.......

 

因為就我多年來的經驗,暑假若攤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,不是看不慣自己的慵懶,就是看不慣兒子的糜爛...

有鑑於此,linda就每天拉兒子出門,不是去爬大坑,就是回彰化看媽媽,要不就搭車到處跑!!!!

怎麼他們放暑假,倒像是我開學了一樣??好忙~又好累喔!!!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一晃眼暑假就過了兩個禮拜,今早依舊捱著兒子房門叫喚不停 : 起床了!起床了!快搭不上9點的公車了.....

 

想也知道!!一個用薄被悶著頭裝沒聽見,另一個緊緊抱著被子....應該是真的聽不見吧!!!晚睡的結果.....

 

linda一度想放棄,是我想爬山?還是孩子們想爬山??不空過是我的理想???還是孩子們的目標????

我憋著氣!!!絕對不能投降,唯有我堅持,當初和孩子們的約定才有可能繼續下去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老二 Kevin下樓來輕聲說 : 媽~~今天我不想去,我在家打掃,可以嗎?

 

哎~~有誰知道老媽我也不想去,我好想在家做做家事,上上網,POPO文.....,

 

閒來沒事還可以研究手工皂配方,玩玩花草,想想新菜色......就像他們在學校上學的日子一樣~~

 

孩子大了,勉強不得,做父母的只有規勸引導,一切還是得讓他們自己決定,所以linda只帶著Alan出門啦!!

 

 

 

 

七月的大坑真的很熱,我們爬得很喘又很累,爬坡不適合聊天,一路上都沒有交談!!

 

直到抵達觀音亭.買了一瓶冰透的冬瓜檸檬,坐在鞦韆搖椅....才逐漸展開笑顏~~

 

半個月來,每每爬大坑,linda總是帶上兩三瓶結冰的礦泉水,就在全身發熱冒汗之際~~

 

給他狠狠灌進喉嚨,滑過胸口,直達胃裡.....瞬間冰涼,痛快無比!!!

 

但我知道這樣不對,有什麼辦法呢?!好不容易說服孩子們出門,難道還要健康養生叨唸個不停嗎?   為難啊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種有害健康的事,linda連做了兩星期,今天左耳後頭痠痠的,好像快中暑了...難過ㄚ!!

 

下山後買了兩瓶絲瓜露準備打皂用,1把韭菜晚上加菜,幾條紅地瓜....Alan想吃~~

 

 

 

 

路過花市買了1棵松葉牡丹和1棵黃金川七,想給花園添點新意,也給自己加油打氣,好怕撐不下去喔!!


 

中午回到家,左耳後頭痠疼加劇,吃了止痛藥.睡了午覺,仍不見好轉,出門辦事去~~

 


 

回程~~繞進諾貝爾書局吹吹冷氣.也消消暑氣,不說絕沒人知道....linda竟有種偷閒的快意!!

 

突然覺得這半個月的暑假過得有點委屈,想買點東西安慰自己......就這個~~襪子娃娃~~材料包!

管它會做不會做,買下了就消了大半的鳥氣~~

 

半個月來終於解了氣,放鬆心情才能堅持下去,linda還是那句話....這個暑假不空過,明天還是要繼續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