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情茉莉美膚皂(NO43)

2013071717:52

說起了我的興趣呀!!手工皂算是撐得最久,最有成就感的啦~~

 

因為它是消耗品嘛!!做好了就用,用完了再做,不但自用,還可以與朋友分享,益處多多~~

 

想起了暑假之前志工隊長的邀約,現在還有如作夢一般,教愛媽們做手工皂.....是不難!!

 

但這前前後後的課程規劃和材料準備才是考驗,和linda以前到兒子班上教作黏土或勞作有很大的差異呢!!

 

然而國中志工隊這邊又接了小組長一職,可以想見linda開學後會有多忙了!!!!

 

曾和老二Kevin聊起了媽媽我呀!!!婚後覺得最充實的日子,就是住在舊家最後那三年.....

 

他們三個都大了,不用我天天守在書桌前看功課......也不是啦!是我接了社區管理委員的工作,

 

一做就三年,無論做得好壞,重要是....當一個人被需要的感覺是多麼有成就感!!!我很喜歡,也陶醉其中~~

 


 2013/06/06(四)

 

 

 

這款紫情茉莉美膚皂是上回姑姑來切磋的作品,linda到現在才po上來......

 

 


 

 

第一次嘗試用珠光粉調色效果超讚,鄰居大哥來家裡閒嗑牙見了說 : 好像一朵朵蘭花,真漂亮!!

 

 


 

 

這貌似蘭花的紋路,便是姑姑巧手的傑作呢!!留幾塊送給她~~

 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~~紫情茉莉美膚皂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消炎抗菌  滋潤保溼 

油脂 :  椰子油     棕櫚油(軟)      芙倫斯橄欖油        冷壓甜杏仁油      精製乳油木果脂  

鹼液 : NaOH   純水

添加物 : 紫色朱光粉     薰衣草精油     茉莉香水

  

INS(硬度) : 149

 

甜杏仁油 : 具親膚性與滋潤度,能改善乾癢現象,泡沫細緻~~

 

薰衣草精油 : 能鎮靜安定情緒,淨化心靈,改善面皰.濕疹及乾癬等問題肌膚~~soap-di

 

適用 :  所有肌膚&混合性肌膚   洗顏&沐浴

 

 

 

製造日 : 2013/06/06

熟成啟用日 : 2013/08/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