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想天開小媳婦

2013062815:42

2013/06/14

 

 

這張照片是linda站在廚房裡,悶頭做菜.想了很久....決定拍下的~~

 

拍照之前先泡杯茶慰勞自己......因為這天公婆要來吃晚飯..........然後住幾天!!!

 

 

""做人ㄟ媳婦,愛知道理""這句話我懂,而且linda正努力奉行~~

 

所以任憑汗水像清晨露珠般一顆顆滑落額頭.劃過臉頰.......我仍淡定的舉起肩頭擦去汗水~~

 

只不過看見兒子們正開心的玩電腦.看電視.吃點心,

 

老公在公司換好裝備準備下班後和同事去打羽球,8點多才會回來吃飯~~

 


 

linda便自櫥櫃裡取出三角茶包放進馬克杯,沖入熱水.............讓茶包浮了上來~~

 

喝一口香醇綠茶,思索著........這就是我在這個家的角色嗎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在公婆眼裡,我的菜色不需要創新,也毋須求變,只要鹽和味精調味,其他全免~~

 

蔬菜不需青翠;肉類不可焦香,不可太鹹;也不能無味,要有魚有肉有菜,白飯還需軟爛.....

 

linda做得不累,但心裡覺得好累~~

 

 


 

勉強湊出一桌庄腳菜,卻是我家平常菜量的3~4倍,公婆客氣吃得少,我們卻像過節一樣吃得油膩沾滿了嘴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為兩老準備毛巾牙刷和涼被,只為了讓他們賓至如歸~~

 

空閒陪看""風水XX"",是為了消除他們在沙發上嗜睡的疲憊~~

 

 

而近一年來linda上了心靈成長課所得到的啟發, 是不斷發掘自我內在,強壯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~~

 

linda異想天開和婆婆聊起了我現在的生活,對先生小孩的照顧只有點到為止.....

 

因為每個人都要開創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,不該受任何人的束縛而裹足不前......

 

不僅老公兒子們是如此, linda也該如此!!

 

 

原以為婆婆開始了解了linda現在的生活而表贊同,連著三天下來都相安無事~~

 

每天三餐都齊備,只差大姑周日來家中探望父母,爬山後到餐廳吃大餐,linda放了一冰箱的食材沒下廚...

 

星期一一早7:40出門當志工到中午才回來,吃過午餐又小睡片刻...........

 

醒來後,婆婆趁linda準備一杯冰涼米漿下午茶時語重心長說:  XX(我的名字)啊~~咱查某人,某勒上班.....

 

接下來說的都是與我現在追求的生活背道而馳,也說起了她年輕嫁做人婦時所吃的萬般辛苦.....

 

豐富的內容,linda無法一一詳述,只記得片刻精髓......志工去當是好,回來累了睡一下也可以,

 

但家裡要常保乾淨啊!!!    (linda心想...家不是我一個人就撐得起呀!!過得去就好了吧!!)

 

 

最經典的是促使linda起身做晚飯的那一串話:

 

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,若是XX(老公的名字)的朋友或同事來,才會說 : 某某人的太太好好喔!!

 

家裡整理得很棒,這樣...XX(老公)才會有面子~~~~~

 

當下....linda終於懂了,媳婦永遠是媳婦,婆婆也不會變成媽媽~~

 

而我在這個家的角色,就是為了讓我的老公..她的兒子有面子!!!

那我的成長與快樂該擺在什麼位置????    linda大笑三聲.....真是異想天開的小媳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