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拌和風山藥

2013071122:30

2013/07/10(三)

 

時間過得真快,一晃眼暑假都過了10天啦!!!

 

linda回顧自7月1日以來,連同這篇文剛好4篇,都是在記錄姑姑送我的那條山藥料理~~

 

這並不表示這段日子,小妹我閒閒沒事做唷!!!!!我可是天天忙,忙到忘了自己有多累......

 

直到今天,我就狠狠的給它休息一天,然後就對著和我一樣休息一天的兩個兒子發飆啦!!!!

真是的,我就這麼見不得兒子閒,非要找來罵一罵不可,但事後又覺得自己也有不對.........

 

這精采的10天,linda想要做個記錄....往後的5個10天也不想空過,可是這一切的一切.....

總要有時間讓我靜下來,坐在電腦前面K!K!K!鍵盤吧!!!

 

寫了這麼多......該回到我的第四道山藥料理吧!!!!

 

 

linda很佩服自己,一條山藥可以慢慢煮.慢慢煮......倒最後剩80公克,來弄個""涼拌和風山藥""

 

 


這次讓我傷神的是,該加個綠色蔬菜......加什麼好呢????

 

小黃瓜太普通,西生菜沒買過......到超市逛逛買了一盒豌豆嬰!!

 

什麼東東啊???我從沒買過的青菜,生吃應該可以吧!!!

 

備齊了白的.紅的.橘的和綠的.....開始囉!!!

 

材料 : 山藥80克 牛番茄一顆(約80克) 紅蘿蔔40克 豌豆嬰30克

調味料 : 和風芥子醬45ml

 

 


 

作法 :

1. 紅蘿蔔沏0.8公分丁狀,燙熟備用

2. 山藥去皮,先泡在加醋的開水中(避免氧化變黃)

3. 豌豆嬰用冷開水漂洗過撈起瀝乾備用

4. 牛蕃茄切丁狀備用

 

5. 豌豆嬰舖盤,擺上牛番茄,再放上紅蘿蔔丁和山藥丁,淋上和風芥子醬, 灑上一匙白熟芝麻

 


 

6. 拌一拌.....冰鎮20分鐘,即成一道""涼拌和風山藥""

 

 

食後感言 : 豌豆嬰切適口小段口感更佳喔!!!

 

山藥料理:  山藥豬肉捲    山藥油飯    醋拌黃瓜山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