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a愛吃辣

2009042408:21

linda從小訓練自己吃辣.....因為這才像個大人嘛~~~~

有一回linda獨自在市場裡的麵店吃午餐(我總是獨來獨往...)~~

與我同桌的是一位約年近三十的熟女(對當年正國中的linda而言....)~~

老闆端來了我的湯麵(其實....我比較喜歡吃乾麵,但是...還要另外點湯....)~~

從小吃慣了阿嬤煮的菜(老人家總是煮得比較鹹....)~~

老覺得那湯麵味道太淡.....想自己加個調味料~~

加醬油嘛.....太死鹹~~加辣椒醬好了.....舀起一小匙丟進麵裡去~~

怎知......辣椒醬化到湯裡去了~~~~

本想吃個辣乾麵......卻成了喝辣湯~~~~

 

那位熟女姐姐也是吃湯麵.....但吃法倒令我吃驚~~~~

她左手拿起了鐵湯匙,右手掀開辣椒醬的蓋子~~

舀起一滿匙的辣椒醬......倒進左手那支鐵湯匙裡~~

辣椒小匙迅速放回罐子......熟練的將蓋子蓋上~~

執起筷子、夾起熱呼呼的麵條......在湯匙裡的辣椒醬輕輕沾滾了一下~~

稍稍捲一圈......送進嘴裡..........啊.............好勁辣呀~~~~

原來..........湯麵要這麼吃呀~~~~

linda低頭看著這一碗微紅的湯麵.......吃起了無味的麵條~~~~

好想現學現賣......但又怕笨拙的動作引人發笑~~

 

linda邊吃麵、邊看著那位姐姐吃得直冒汗~~

心裡猜測.......那一定辣得很夠味~~

眼看著她湯匙裡紅紅的辣椒醬見底了.....以為就這樣把麵和著湯吃完~~

誰知.......她又舀起第二滿匙辣椒醬、繼續享受~~

哎呀呀........下次我也要試試~~

 

以後每次吃湯麵.......我都學那位姐姐這麼吃~~

啊..............辣的好過瘾呀~~

linda吃辣也越吃越兇、越吃越廣~~

泰國菜的酸辣、韓國菜的鹹辣.......都好喜歡ㄋㄟ~~

有時候.....外面的辣椒醬吃膩了.......就自己做起了簡易辣椒醬~~


市場買回20元小辣椒、洗淨瀝乾、剪成小丁~~




扮入醬油、醋、味素(或冰糖)......搖勻~~

用它拌炒麵、炒米粉.......ㄅ兒棒~~~~

新鮮辣椒不易久放時、用它炒菜調味也很新鮮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