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走來十四個年頭

2009052511:17

在我們逛了多家婚紗公司後,你說......結婚!!一輩子就這麼一次,妳喜歡就好~~

 

我們的蜜月旅行選了渡假宛如置身國外的墾丁.........

 

很快的.........我們的第一個寶貝擠進了我們兩人世界~~

 

從此......你變成了爸爸、我變成了媽媽~~

 

 

雖然.......把Will託給你妹妹照顧,我們心繫著寶貝,

每個禮拜連夜南下將Will帶回來,為的只是要好好陪伴他一整天~~

而且第二個寶貝也很快的加入了我們............

 

 

有了Will和Kevin.........我們的世界變得更豐富、更忙碌~~

出去走走........不再是你牽著我的手或是我挽著你的臂~~

而是我倆各抱著一個寶貝~~

 

因為兩個寶貝年紀相近,我們也習慣買相同的衣服給他們穿.......省得傷腦筋~~

 

 

那年........你好大的膽子!!把兩個寶貝留在家裡給爸媽照顧~~

說要帶我去普吉島渡假.......倆老表面上沒說什麼,背地裡可把我們罵慘了~~

還好小姑勸說......讓二哥二嫂再去拼個女兒啦~~~~

 

等了三年.......終於盼到了小兔子,我們一家五口再次造訪東勢林場~~

 

 

 

那年暑假......和jane、心心媽咪和蘇蘇.......我們四個家庭同遊東埔溫泉~~

三個孕婦裡只有我挺著肚子跟你們一起走完步道呢~~~~

 

經過921大地震,小兔子來報到了!!!!雖然小兔子(Alan)還是個男的.......一樣是我們的寶貝~~

 

 

記得......就在Alan滿週歲第二天.....我們規劃了一年一度的旅遊,

雖然......阿公阿嬤說:墾丁!!好多年以前去過了~~

你還是堅持帶著父母同行.........因為你說:老人家是客氣~~

其實....有他們幫忙帶小孩,我倆比較輕鬆啦~~~~

 

感謝你們公司辦旅遊.........讓我有機會喘息~~

 

 

不知是不是公婆平日帶三個孩子太累了,對我們出外郊遊的邀請,

他們總回拒說:那有什麼好玩,你們去就好~~

不過說真的........一路上對著三個寶貝又哄又騙又抱的.......真的很累!!!!!!

 

 

((隔年......你又帶我們往南走,這次還多了Will小時候的褓母....小姑姑!!!!))

 

我想.........若不能按照我的理念教育孩子,讓他們成了多頭馬車.......

會讓我感到工作和家庭兩邊都吃力不討好~~

那年........我毅然辭去待遇不錯的工作,因為......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~~

 

實在很想問:老公.....渡假!!除了墾丁......沒有別的地方了嗎?

難怪阿公阿嬤嫌我們無聊........每年都去墾丁~~不膩嗎?!

而且這種沒有計劃的玩法,三次就嚇到了~~

從不知暑假民宿會客滿滿滿.........只好有生以來第一次睡在露營區的車子裡................

 

之後就學乖了~~預定清境農場的民宿、餐廳.......玩得輕鬆自在~~

 

就在這時候......Alan悄悄地長肉、肉、肉.....啦~~

 

這次真的跑遠囉~~

讓我們坐著車子暈得七葷八素......來到了花蓮海洋公園~~

這種玩法.......讓你家的兄弟姐妹不得不佩服呀~~

 

那年暑假.......Will升小三、Kevin升小二、Alan準備上大班~~

我們全家往泰國出發........對三個孩子來說,是很有意義的一次旅行~~

 

玩過了國外,想再回到墾丁挖掘我們所沒看過的寶~~

 


孩子們漸漸長大,你說把他們帶回鄉下和老人家過暑假.......我倆遊大陸黃山去~~

老大老二說:太好了,我們自由了~~~~

老三說:媽媽!!我會想妳的~~~~

我說:不行!我要一家五口一起去~~~~

你說:好吧!!那...........就去韓國吃燒肉吧~~~~

 


去年........我們再去小墾丁渡假屋,回程遊到高雄愛河、澄清湖,台南逛古蹟~~

讓三隻小豬對每年的旅遊更具有意義喔~~

 

 

 

親愛的........與你走過十四個年頭,有甘有苦,非常珍惜走過的每一步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