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韻牛排

2009042023:34

980411/那天上午買完手機回家行經一家平價牛排~~

我指給老公看.........老公說:晚上再來吧~~

原以為老公隨便敷衍我......沒想到傍晚linda正愁吃什麼好~~

老公竟說:不是說好去吃牛排嗎~~~~

我們家小孩非常喜歡吃外面......都歡呼叫好呢!!!

不知道的人都以為我用廚藝虐待他們的胃~~~~我可沒有喔~~~~

綠韻牛排位在我家附近黃昏市場邊~~

這種夜市才有的鐵板牛排,台中市現在開了好多家~~

六點多到時,客人滿多的......我們點了牛排和雞排~~

等了有十多分鐘吧......送來了老公的黑胡椒沙朗牛排~~


老公二話不說大快朵頤起來......看得我們口水直流~~

個個摩拳擦掌拿起了各自的刀叉.......與老爺子搶食一番~~

害得老公哇哇叫......ㄟ....ㄟ.....ㄟ....我都不夠吃了啦!!

老公的牛排一下子就清潔溜溜......廚房還來不及煮玉米濃湯呢~~

我們又空著桌子等了約十多分鐘......我想剛才那份黑胡椒牛排一定是送錯桌了~~~~


接著是Kevin的黑胡椒雞排.......感覺肉片比較厚實一點~~

老公不免要Kevin回饋幾塊雞肉啦~~~~

Will的磨菇雞排也送來了.......

我們家的習慣不太好喔......排餐一上桌......老公和弟弟的刀叉就過來了~~

只見Will噘起嘴來.....不要吃我的!!!!!!

這個臭小子.......要不是看在他正在轉大人的份上......早把他罵一頓了~~~~


坐在老公旁邊的Alan等候多時的磨菇沙朗牛排終於端來了~~

Alan靜靜挑著麵條正要往嘴裡送時......老公的叉子又嘟過來了~~~~

Alan大氣都不敢吭一聲.......因為老公是他的剋星~~~~

專剋Alan吃東西...............

 

扛棒上寫著一律$80元.....linda偏偏要點個不一樣的“海陸牛排餐$100”~~

噔.....噔......噔......噔.......我多了20元的排餐終於登場了~~~~

 


那就是多了四尾小白蝦........哈.....哈...............真教我傻眼ㄋㄟ~~

老公和孩子們都笑翻了..........Kevin問我:媽媽.....市場賣的蝦子一隻5元嗎

我真的很難回答他耶~~


這是千呼萬喚使出來的“玉米濃湯”......蒜味相當濃喔~~好喝~~~~

平價牛排對我們家來說......份量實在太少~~

只好猛灌玉米濃湯來填飽肚子~~


這個店面原先是做楊哥柳妹的客家美食......前幾年生意頗旺~~

後來不景氣.....先是縮小店面、最後還是關門大吉~~

把古老的碗盤擺在騎樓下拍賣.....要不是房子太小.....linda也要去殺它十個八個回來~~~~

之後改裝成複合式早餐店.....賣些咖啡飲品小西點~~

配合黃昏市場.....又賣起了10元麵包~~

過了兩天.....又煎起了牛排.......拼經濟拼得好兇喔~~


趁老公孩子還在喝湯...... linda拿著相機四處拍~~

掌廚的是兩位俏女郎喔~~


一位先生看見我的舉動.....便自我介紹.....他是技術指導、老板是他的大哥......

並要求我幫他兄弟二人拍照............

ㄣ.........linda很少跟男生搭訕的ㄋㄟ~~~~

既然他那麼有誠意.......我就順口問:有名片嗎

小本生意.........沒有啦.......抱歉~~~~

 

回到坐位上和老公聊起此事.......突然背後有人遞張紙條說:

小姐......這是我的姓名和電話、請多多指教~~

我嚇了一跳.......還以為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想太多了~~

原來是剛剛自我介紹的那位先生啦~~

本來覺得吃起來還滿普通的.......可是店家好熱情喔......教linda感到溫馨ㄝ~~

回家囉~~再回頭看一眼..........下次再來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