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涼圓

2009031921:55

有這麼好吃的東西.....我竟然身為彰化人也不知道~~

記得國中時.......阿嬤曾經從夜市買回兩顆軟軟半透明的東西....

裝在塑膠袋裡.......和著湯汁在袋子裡滑過來滑過去~~

阿嬤說:來喔~~這涼圓啾好食~~

從小和阿嬤一起睡....阿嬤最疼我了~~

我把它倒到碗裡.....用湯匙挖一小塊外皮....

軟嫩的在湯匙裡抖動.....送進嘴裡........嗯~~

Q軟的粉皮和著蒜泥白醬汁.......入口即化......好~~好~~吃~~喔~~

裡面是鹹鹹甜甜的豬肉塊........很像碗粿豬肉的味道.....但更細緻一些~~

還有一朵香菇......一樣很夠味~~~~~~~~吃了還想再吃...........

 

 

此後,我曾經踩著腳踏車........到夜市搜尋這樣的好味道~~

因為國中生零用錢有限,一粒十塊錢又吃不飽的涼圓.....總覺得是奢侈的享受~~

說也奇怪~~除了阿嬤.....家裡沒人知道我喜歡吃涼圓.......一直到婚後~~

 

 

婚後幾年,在台中街上發現一台小貨車上掛著“彰化涼圓”的招牌~~

欣喜的趨向前去......老闆....外帶兩個涼圓~~

看著老闆從小碟子刮下Q嫩的涼圓.....淋上蒜泥白醬汁....心裡好滿足喔~~

可是.....他怎麼從泡菜罐裡夾出幾片四川泡菜........這.....這怎麼對呢?

付了錢.....回家迫不及待的享受懷念的味道~~

 

ㄣ.....怪怪的.......酸酸的醬汁......粉皮硬了一點.......肉和香菇也不是那麼對味....

吞下第一口,突然好想哭~~這不是我想念的味道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之後,回娘家的第一件事......就是請老公開車到華陽市場本店買了十顆與家人分享~~

爸爸直說好吃好吃~~我的兩個小孩也一口接一口~~

老公很保留的說:嗯...還不錯~~(他就是這樣)

只有老媽不表意見........她愛吃的跟我不一樣~~

我後來知道........因為媽媽不喜歡吃的東西,小孩子也很難吃得到~~

 

 

回婆家還特地在去買一盒請公婆吃........

誰知他們只認得肉圓,沒看過涼圓.........竟然個個吃得頭皮發麻~~唉....我的好意ㄝ~~

 

 

一盒十顆$150元,肉比以前少、香菇也從一朵變成半朵、現在只剩四分之一了,但是一樣好吃!!

 

 


掀開外皮......Qㄋㄟ!!

 


淋上蒜泥白醬.........晶瑩剔透~~~~

 

地址: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號

電話:04-72448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