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a視界裡的--新社莊園

2012103016:04

2012/10/13(六)

      

那幾天,公婆來台中小住,linda當了5天的小媳婦 ,不但三餐溫飽,還乖得像隻貓的呆在家裡~~

 

說也奇怪,朋友都把我忘了嗎?竟一通電話也沒有,著實的讓公婆看到我過著"櫻櫻美袋子"的一週啊~

 

好不容易捱到例假日全家人都在,老公總得盡盡兒子的孝道,開車出遊呀~~

 

遊記是linda最弱的一環,不但時間.地點.由來.典故,我一概不記得也不了解,因為這樣玩實在太累了~~

 

所以我只能看著照片說故事,不是風景的故事!!而是我的心情故事~~

 

""新社古堡花園""許多年前老公曾偷閒帶linda來此約會,對裡面所有人工造景,老公都讚不絕口!!

 

對學過土木和從事過建築的我...倒沒有太多的感動,反而被老公身在其中愉悅的神情觸動了.......

 

就好像和一個大男孩在約會一般,自己也變成了年輕嬌羞的大女孩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那天,linda和老公各背一台相機,因為我們倆看事物的角度觀點有很大的不同,尤其美感......

 

 

同樣的景物,在我倆的鏡頭下呈現出不同的感覺......

 


 

但我想,此刻老公一定覺得能和父母.妻子一同出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~~

 


 

linda不得不承認,每當和老公陪伴公婆時,心底總有個陰暗的角落想著.....我的父母呢?

 

他們也需要子女陪伴,而我做了什麼?我又有多少能力做到多少?

 

當然我也佩服自己能夠懷著這樣的心情陪著公婆玩一天,只是內心真是五味雜陳~~

 


 

linda讓老公.兒子陪公婆閒逛休息,自己拿著相機到處取景拍照,是想放遠自己的視野!不要只看到眼前~~

 


 


 

linda喜歡這些樸實的大花器勝過那些雕琢精緻的藝術品,老公不懂我對美的定義,還常潑我冷水~

 

但如果我們欣賞的東西都一樣.....那麼家裡一定像極了回收廠啦~~

 


 

外表古樸的建築物裡,正販賣著精緻小點心和冰涼的飲料咖啡~~

 


 

但我們並未在那裡消費......

 


 

Kevin要我拍下這個商店外的洗手臺,只是那牆上的洗手液破壞了畫面~~

 


 

漫步在這諾大的花園裡,問我心情好不好?    linda真的回答不上來!只感到一股莫名的孤單.....

 


 

我想...兩老一定不暸我在拍什麼?因為沒把人拍進去!!

 


 

慢慢晃到小閣樓,喜歡鑄鐵扶手的圖騰和牆壁顏色成對比,卻抓不到適當的角度~~

 


 

我們在每個駐足休憩的點坐了好久,Alan得賞擁有手機一隻,常隨處拍照.錄影或錄音~~

 


 


 

白天裡, 拍不出庭園吊燈的意境.....Kevin一直嚷著 : 不對不對!!!!

 


 

再來一張!!!差更多囉~~

 

很高興有個兒子能同我一樣喜歡意境的美感.....我會再努力的!

 


 

眼看可愛的小花,總會在我的數位傻瓜裡失分很多......linda是不是該ㄎㄧㄤ老公的類單來練習了呢?!

 


 

這片山水造景其實很壯觀,但就差那麼一點真實感~~

 


 

停在水瀑枕木的蜻蜓!是linda今天捕捉到最真實的畫面了~~

 


 

這一片美景讓公公頻頻讚嘆 : 這哪用出國呀!台中都逛不完了!這裡我真的沒來過.........

 

一向不愛花錢遊玩的婆婆,終於不再叨唸 : 無采人的錢!!

 

當然還有一個人最快樂,因為他選對了地點.....爸媽開心,他更開心!!

 


 

最最要感謝兩個兒子的高度配合,陪4位長輩逛花園.....不要誤會喔!這時已經下兩點多了......

 

Alan身材不適合餓肚子,可能是血糖下降的緣故,所以臉很不悅! 這我還能體諒啦~~

 



 

老公真的辛苦了!來~~拍一張!!

 


 

下午3:00多 在"震樺"用合菜,五菜一湯...$900

 


 

Alan 到達餐廳門口就笑顏逐開了!!真是個容易滿足的好孩子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