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同學相約在品田牧場

2014100722:00



花娜和linda是五專同學,她的爸爸和我的爸爸是縣政府的同事,而我們的友情就是從那年暑假開始的~

那年五專在台中商專登記分發,頂著炎熱的太陽,不情願地被爸爸說服選擇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工專

攏長的隊伍中,夾雜著清湯掛麵的學生和憂心忡忡的父母,人海中一位叔叔和爸爸打招呼........

原來他也帶著女兒來登記五專,竟然和我同校同科同班,linda學號005,她的學號007.....

而且我們都叫~~~"阿官"(娟),也都是金牛座........



這天與十多年沒見的老同學碰面,時光瞬間回到少年十五二十時,那青澀的歲月~~~

原以為我們有太多的巧合拉近彼此的緣分,但由於父母個性不同,成長背景不同,

造就了兩個性格.舉止完全不同的金牛座女孩..................就像異卵雙胞胎一樣~~

linda是獨生女,漸漸討厭別人用相同眼光看待我們,因為我是獨特的~~~

直到有一天,她又用小碎步跟在走路大辣辣的linda身後大喊一聲我的名字 :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"XX娟"~~~我以後不再跟在妳後面像個小跟班,我也不要去妳家等妳一起上學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做我自己!!!!!!     

很好,這也是我希望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

接下來學校四年多的生活,我們鮮少同進同出,各過各的,反而有不同的人生體驗~~

表面上還是好朋友,但linda心裡不免有些忌妒,她的嬌小甜美在工專是很吃香的,追求者不斷~~

反觀linda就是一副"老勒但",行為舉止裝扮都超齡,同班男同學都不太敢靠近我(我這麼覺得啦!!)

我們之間就越拉越遠,但又好像一直有條線輕輕繫著彼此~~



專科畢業後,爸爸拜託朋友讓我到建築師事務所上班,因為我非建築本科,起薪....6K,這笑死人的薪水~~

爸爸顧及情義,連吭都不敢吭一聲,而linda就只能默默接受,那時的勞工基本薪資已8100了.......

"花娜"畢了業待在家等.....等她的爸爸為她在公家機機關安插個雇員,短短幾個月,起薪9K.....

之後,linda因同學介紹投了台中大型事務所的履歷,直到農曆年前跟爸爸說我找到新工作了.....

爸爸愧疚地到建築師那兒請罪說 : 很抱歉,我的女兒不懂事,欺騙你們說要繼續升學進修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其實她是要去台中工作,真正不好意思!!!


說真的,我有些怨.....為什麼要我念不喜歡的土木科,為什麼我不能為自己找到更有發展的事務所???

當然花娜的工作也是起起落落,但她也是很有骨氣的金牛女,憑著毅力考上正式公職,順利發展~~



這往後,我們真的有點失聯了,偶爾來通電話聊聊天,永遠是她問我答,好似她的時間很緊迫,而我很悠哉

結婚時,她義不容辭當了我的貼身伴娘,而她結婚時,我已經生完三個小孩了,~~

婚後的我,因為老公小孩把自越變越蒼老,而她因為沒有小孩,所以越變越年輕~~




前不久手機開始流行LINE群組,同學們大多數都連上線,在花娜一次又一次的邀約,我們終於見面了~





linda藉由回彰化看媽媽約定在娘家後面的品田牧場用餐,花娜很夠誠意的請了一小時的假前來赴約~

 原本以為一直身為公職的她吃盡山珍海味,沒想到這地方她第一次來~~

我們很有默契點了藥膳豬肉,吃得快吃得多的linda就像解說員一樣示範給她看,她也照做......

不同的是,她吃得慢又吃得少.......

聊天內容不再是她問我答,而是話匣子打開,她都停不下來,可能是因時間短促,天南地北亂亂聊.......

我也熱情答腔,一頓飯吃下來都不覺得有特別好吃!!倒是話題很勁爆~~~~




我們在社群裡相約下次還要再見面,地點換她選.......

以前都不承認她也和我同星座,這次約會後才發現,其實我們真的很像~~

只是我的反應慢,她的反應很快,快到用LINE聊天,我都跟不上,因為她的話題很跳tone,一直轉一直轉~

直到我打了一串字""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""(因為我不知道她聊天的重點是什麼)

她貼了烏雲罩頂的貼圖,我又寫""我退出職場已13年,現在只追求自身存在的價值""

她寫...時間過得好快,妳老公疼愛妳??     我又寫""老公小孩需要我,就是我存在的價值""

她寫...好偉大的女性,肅然起敬      我又寫""長輩也需要我""

她寫...喔!差點忘了~~       我又寫""跟左鄰右舍.親朋好友聊天都好愉快,這些應該也是我存在的價值吧!

怎麼覺得那位小姐有想逃的感覺寫著......拍謝,我先企做家事,下回聊~~


linda真有那麼嚴肅嗎???看來我不只年輕時"老勒但",現在心態還是比別人老呀!!!!!

 


  •   大胖齡 於 2014-10-17 20:45 1F
  • 最幸福的家庭主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