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約在~~AD~~

2009011408:17

朋友是越陳越香~~~~

 

自從學校畢業至今已二十年了~~

 

畢業那幾年,景氣好得讓我們建築工作同仁忙翻了天~~

 

每天加班、開會、在職進修~~根本沒時間談戀愛~~

 

就連薪水也年年攀升,常有part   time的機會~~

 

直到第二次被挖角以後,景氣下滑,才認真思考我的婚事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那幾年裡,除了同事~~較常聯絡的是專科和我不同掛的同學~~

 

一通電話~~要不要跳舞啊?我竟躍躍欲試~~

 

自此......一次.......兩次........吃飯、喝茶、聊天,只要不用加班,就一定到~~

 

甚至我不熟練的保齡球,也跟人家去洗溝~~

 

我們還一同征戰蘭嶼(被颱風多滯留了兩天),也去過日本沖繩和美西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在一次午餐約會上,雙魚座浪漫多情的她,對著有前瞻性的水瓶座~~

 

還有嚴謹的魔羯座和務實的我說..........

 

~~以後我們要定時聚餐,希望友誼永遠不變,直到我們都結婚有了家庭,一直到七老八十............

 

當下鼻頭一酸、眼眶泛紅~~一股酸甜的滋味~~...............(只有我啦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那天她請了特休,我們相約在~~AD~~

 

 我早到十分鐘,在冷冽的寒風中來回踱步~~

 

看見門口促銷告示牌上寫著:耶誕情人大餐只要1000元左右~~

 

心想......會不會找錯家了!!.........皓淇媽明明說現在商業午餐只要100元呀~~

 

為了釋出我的誠意~~還特地從北屯騎著我的小粉到南屯來的ㄋㄟ!!

 

門口突然停了一輛紅色轎車,下車的是一位氣質不錯的女人~~

 

懷裡抱著一隻可愛的名犬,後門下車的是兩隻皺得不能再皺的沙皮狗~~

 

一時好奇的往我身上猛嗅,嚇死我了~~我可是剛剛才洗香香ㄋㄟ~~~~

 

之後,牠們全跟了那女人進了AD~~該不會是狗餐廳吧~~

 

正想撥手機告訴她換別家~~來了三位歐巴桑小姐進去用餐~~於是我又作罷~~

 

突然店裡衝出了好多隻“狗”到對面公園解“ㄣㄣ”,最大那隻站起來應該比我高了吧~~

 

我躲得遠遠的~~就拍了這一張~~

沒多久牠們全跟著主人走進了店裡~~連叫喚都不用~~教得很好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還猶豫著,她終於來了~~服務生看見我們佇立在門口,上來招呼~~

 

最後我們還是進去了~~哈!!我好膽小喔~~

 

店裡的裝潢擺飾像極了二十年前的咖啡廳,小巧雅致~~

 

屋內瀰漫著意大利香料和咖啡香氣~~

 

一隻沙皮狗被栓在屋裡,乖巧的趴在地上、望著主人忙進忙出~~

 

我點了一客奶油培根意大利麵$100元~~她點的是奶油蔬菜意大利麵$100元~~


賣相不錯喔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餐後一杯熱咖啡~~~~我們聊著最近~~數著過去~~想想未來~~

 

這份情誼有些綿密、也帶點距離~~可惜遠在台北的“魔羯”無法與我們常聚~~

 

而近在台中的“水瓶”又忙得湊不在一塊兒~~妳們兩個聽見我們的想念了嗎?



門口遇見散步的白鴿,我們往前一步、牠們全飛上了屋簷和樹枝~~好美~~

 

老朋友!!!!!!!期待下次相約喔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