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見草油潤膚乳(NO1)&薰衣草榛果按摩餅(NO1)

2014012911:16

2014/01/29(三)

linda是一個極簡單的人,出門只打個粉底,為了遮斑,再撲點粉餅,畫個眉毛,就可以見人啦!!!
偶爾塗個粉紫色眼影,擦個口紅,點個唇蜜,就是我最亮麗動人的妝扮了~~

而且一整天似乎都沒有再補妝,所以到了晚上卸妝時刻........幾乎用手工皂清潔就感覺清爽無比了~~
歐NO~我聽見有人持反對意見說....不管有沒有化妝,都要卸妝啦!!!!

我知道...我知道......,我有一罐卸妝乳霜擺在浴室裡,晚上一定認真卸妝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可我今天不是做卸妝油,而是上妝前的日霜,市售日霜都會添加二氧化鈦以提供防曬效果,但我沒買~~

因為我還有使用隔離霜和粉底液,都具有防曬功效,但過些日子紫外線再強一點,我肯定會曬成大花臉了......

那~就那時候再買來做囉!!

現在介紹我的月見草油潤膚乳(日霜):

月見草油.................10ml
維他命E油...............4滴
純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90ml
簡易乳化劑..............10滴..
薰衣草精油...............5滴

避光壓頭瓶..............100ml


使用心得 : 肌膚觸感非常水嫩喔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年前回鄉探望公婆,看見公公手指上纏繞著膠布,說是冬天乾裂的結果,還不時滲出血水呢!!!!一定很痛.......

老人家辛苦一輩子,從不知道什麼叫做肌膚保養,只有塗個紅藥水安慰自己而已~~

老公問我有何保養品可以給公公使用,當下就想到凡士林,但我現下人在鄉下就是沒這東西~~

可linda想.......這大哥大嫂同住屋簷下,不知道這回事嗎?還是老人家固執不願講出來麻煩年輕人??linda心中一直存疑著~~


就要過年了,心裡仍掛念著公公纏著膠布的手指,猜想..或許他已經有凡士林可用了,那我就做塊按摩餅給老人家吧!






這是老師的配方 :

蜜蠟.......................16克
可可脂.....................8克
乳油木果脂..............8克
榛果油.....................8克
苦茶油.....................8克
薰衣草精油..............8滴

linda將它分成兩塊橡皮擦大小的按摩餅包裝好,除夕帶回去~~

我問公公手指還裂嗎?因為那幾天氣候較暖和有比較好,但還是乾裂狀態~~

老人家接過按摩餅還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,便說 : 一塊就好!一塊就好!   然後就回房丟在抽屜裡~~

當時我也要忙著準備年夜飯,並無多想,可這除夕過去了,初一也過去了,初二linda回娘家...都沒看見公公拿出來用~~

心想,或許天冷才會想到要用吧!!

初三,老公到娘家接我回婆家時,看見大姊正蹲在地上,幫老人家的小腿抹乳液,公公臉上漾著幸福滿足的表情......

那畫面讓我心情低落,是我做得不夠好?還是媳婦本來就跟女兒有差?我想那塊按摩餅可能要永遠被塵封在抽屜裡了!!!



沒關係,我還有一塊,帶回台中擦我的腳後根的粗皮了!嗯~使用起來還挺方便的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