薰衣草保濕滋潤皂(NO11)

2012041211:19

2012/03/31(六)

 

自linda學打皂以來,最佳啦啦隊莫過於爸爸的看護阿姨了~~

 

每回拿手工皂回去分享給爸媽時,看護阿姨都大力讚賞一番~~

 

爸爸也會跟著敲邊鼓,告訴長照中心和喘息照護的小姐太太們說 : 我女兒做的手工皂有多好.....

 

當然照顧者會選用天然環保不傷肌膚的手工皂幫爸爸清潔囉~~

 

就連照顧媽媽的外傭,一開始覺得手工皂香味不如市售香皂的味道濃郁.......

 

到後來也感興趣的問我 : 姐姐,做這個會很難嗎?等我回印尼也想自己做~~

 

linda考慮了很久,決定現場示範一遍手工皂的做法給他們看........

 

選定這天稱好所有的油.NaOH和添加物,當然還包括打皂工具帶回去做了這款~薰衣草保濕滋潤皂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這是linda第一次教做手工皂喔!!學生有四名,兩位年過70的爸媽,一位年近70的看護,和一為印尼籍外傭~

 

爸爸一邊看著電視的股票指數起伏,一邊看我在搞什麼把戲~~

 

看護照顧爸爸忙進忙出,也走來走去幫我拿東西,外傭在廚房準備午餐,豎起耳朵聽我在說什麼~~

 

只有媽媽靜靜坐著專心聽講,但我很懷疑對這玩意兒從不感興趣的她,真的有聽懂~~

 

唉~~我是很認真的想讓他們都知道我在幹嘛耶!!!!全程都高八度在講解呢~~

 


 

打好了皂,送進看護跟別人要來的保麗龍箱保溫後,吃過午飯就回台中了~~

 

linda千叮嚀萬交代...24小時後記得拿出來置於室溫,之後他們家沒人敢動那塊手工皂,因為怕弄壞~~

 


 

隔了一週,linda又背著切皂器和皂章.木槌回去,現場示範切皂.蓋章和晾皂.......

結果原本想學打皂的看護阿姨和外傭直說 : 好難好麻煩喔~~      ~~

不管怎麼樣對linda而言,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,原來老師這麼難當啊~~~~

 


 

這個配方是配合這四位學生使用~~薰衣草保濕滋潤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油脂 : 椰子油   棕櫚油   橄欖油(40%)   篦麻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鹼液 : NaOH   純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油 : 薰衣草精油   依麗莎白玫瑰香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添加物 : 甜杏玫瑰皂球  澳洲綠礦泥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硬度INS :148

 

橄欖油(40%) :  是linda最喜歡的卡斯提亞皂款,保濕滋潤度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薰衣草精油特性 : 明亮肌膚,解決暗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薰衣草具有舒壓.抗菌.舒緩.鎮靜等功能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達到溫和清潔,同時具有滋潤肌膚的效果

 

適用對象 : 一般.乾性及受損肌膚

 

製造日 : 2012/03/31

熟成啟用日 : 2012/05/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