側拍Alan動手做餅乾

2013111618:17

2013/11/16(六)

繼11/9(六)Alan在家自己做了手工餅乾很成功,便燃起了熊熊鬥志說...第二個星期六還要做~~

這個星期六,Alan的烘焙老師帶學生去比賽,停課一次,也碰巧linda閒在家裡,沒被老公揪出去爬山,卻被Alan央求一起做餅乾~~

也好~~他去上課,我沒辦法跟,不了解他學到些什麼,這天就準備好相機在一旁實錄他手作的過程吧!



2013/11/16

看他認真量秤材料.打蛋......就覺得好可愛!!!




今天要做~~杏仁脆片小餅乾~~準備的材料有............(括號內是老師的配方)

糖粉 100 克  (115克)
奶油 69克     (130克)
蛋 53克         (45克)

低筋麵粉 200克     (200克)
中筋麵粉 100克     (80克)
杏仁片 28克           (杏仁角60克)

由於家中材料短缺,將就點做啦!!





第一次見識到Alan打糖粉加奶油.....使盡吃奶的力氣,全身肥滋滋都有節奏地晃動著..........超級可愛的啦~~




我的安佳奶油還沒解凍,聽到Alan說要打發......我簡直要昏了過去,家裡雖然有一個電動攪拌器,但..那是我打皂用的呀!!





linda這會兒充其量只是個助手,完全搞不懂他怎樣才算奶油打發.....便在一旁搧風點火,好了嗎?可以了沒?手不酸嗎??????

搞得Alan自己都懷疑是他對還是媽媽說的才對?????




終於有那麼點樣子...........打發?或打白?反正就是糖粉加奶油加雞蛋打到發白啦~~~




加入麵粉攪拌......這是很費力的~~





打成這樣一顆一顆鬆鬆的感覺.....linda也不清楚對還是錯,倒是Alan老神在在說 : 安啦~~可以加杏仁片了!!





然後就又搓又揉的捏成長條狀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桌面撒上高筋麵粉墊底,以免沾黏,麵團分8~10克壓平.........





我家烤箱是一般家用的,烤盤非不沾材質,linda特地買了一張烤盤布給Alan做烘焙.........

小麵團壓扁後,均勻鋪在烤盤上.,準備進烤箱~~




因為不是專業烤箱,調了150度C也不知道準不準,Alan怕考壞了,便搬了張小板凳坐在烤箱前面顧著..........

linda看了實在感動,難不成上個星期他也是這樣顧著烤箱......

難怪我爬山回來看見廚房中央擺著一張小板凳..........這單純又可愛的孩子~~





餅乾烤好了,色澤沒有很漂亮,有的較黑.有的較白,看起來就像臉色黯沉一樣沒有光彩.....那兒出了錯????





咬下第一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堅硬無比,快把門牙給咬斷了!!!!!

喔~喔~Alan把矛頭指向我 : 都是妳啦!!我說奶油不夠還要買,妳就說要做低油,連糖粉都給人家減量!!!

是啦~是啦~都是我的錯!!!以為更改配方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成果............果然是~意想不到的硬啦~~

下回兒子做餅乾,linda決不再多嘴了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