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烘焙課(3-1)法式香橙芝士蛋糕

2012071016:29

2012/07/06(五)

 

上完了兩期烘焙課,本想休息不再報名,因為暑假linda有太多雜事........

 

.......像~~兒子畢業啦!升國中啦!申請高中職.五專入學啦!家族聚餐啦!媽媽換外勞啦!暑假旅遊啦!!

 

還有~~明天我要動手術!!門診手術~~哎~~就是一堆雜事啦!!

 

可是,老公仍鼓勵我繼續上課,理由為何我並不清楚,也不想多問!!反正有人出錢給我上課,我又何必客氣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第三期又換了一部份新同學,linda由菜鳥變成老鳥了,老鳥就是要隨時輔助老師上課示範動作~~

 

但不是我懶惰,也不是我大牌,實在是linda右手食指長了一顆疣....

 

前陣子ㄍㄟ!ㄠˇ!土法把疣摳破了,長出另一顆怪怪的東西,痛得不得了~~

 

一天24小時都用透氣膠帶捆著減輕疼痛才能做事,這樣長達一個月.....明天,就要去開刀啦~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起司是Kevin最喜歡的食物之ㄧ,今天這個法式香橙芝士蛋糕又便宜他了~~

 

 

 

芝士蛋糕顧名思義就是用了大量的乳酪,上了烘焙才知道享受西點的代價有多大!!

 

整鍋乳酪拌軟,這是相當費力的一件事,沒有半隻老鳥願意動手,幸好有幾隻菜鳥很認命.......

 

當然菜鳥手痠了,linda不忍還是接手拌乳酪,只是無法持久,因為手指頭正隱隱作痛..........

 


 

每回上課老師都是將材料事先秤好.包一包,講課就方便許多~~

 

蜜桔皮是市售的,切碎後浸泡柳丁汁和蘭姆酒30分鐘備用~~

 

 


 

乳酪打軟後加入細砂拌勻,加蛋拌勻,加鮮奶油拌勻~~

 

 

 

最後加入浸泡柳丁汁和蘭姆酒的蜜桔皮拌勻備用~~

 

 

 

將奇福餅乾壓碎,加糖粉和融化的奶油拌勻~~

 


 

餅乾屑適量放入紙模,緊密壓實~~

 


 

乳酪蛋糕糊裝入擠花袋, 擠入紙模約7分滿......(紙模一定要套上金屬烤模喔~~)

 


 

烤盤放一點水才不致使蛋糕焦底,上150/下150度烤20~25分鐘,不須上色喔!!

 

 


 

 

烤好的乳酪拌高看起來光滑柔嫩.........

 

 


 

將香吉士的皮刨絲........

 


 

點綴蛋糕上.........

 


 

就是誘人的~~法式香橙芝士蛋糕~~冰過更好吃唷!!!

 

 


 

可是倫家覺得......餅乾屑太厚,起司太薄!!吃起來不過癮啦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