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皂專修3--蛋糕皂

2012010521:17

前些日子停格, 一半原因是迷上韓劇,另一半是因為連著po了好多篇手工皂後.......有點卡自了~~~~

 

不知道該如何繼續,尤其是這一篇上了三週才完成的~蛋糕皂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511/3231/haruhana1bsb4.gifimg511/3231/haruhana1bsb4.gif

 

在專修班第一堂的熱製洗髮皂同時.......蛋糕皂也悄悄的進行了!!!      但是我好受挫~~

 

原以為看著Alan從小學捏黏土,甚至還到三個兒子班上教做黏土的經驗....

 

捏朵手工皂的玫瑰花絕不是什麼難事,沒想到手工皂實在又軟又黏,怎麼都捏不好~~

 

 

.............這是我在家苦練的,竟捏成這副德行.............實在好想哭喔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511/3231/haruhana1bsb4.gifimg511/3231/haruhana1bsb4.gif

 


 

巧克力蛋糕皂口味是我決定的,第二堂課就完成了.......猜猜看!!!哪一個是我做的??

 

還有上排的馬芬蛋糕基底......正等著裝飾唷~~

 


 

雖然玫瑰花看來有點殘破.......但還是得為情人蛋糕打扮一下~~

 


 

將將~~~~這個線條簡單的巧克力蛋糕是我做的......猜對了嗎??!!

 


 

我的馬芬蛋糕也是奶油擠最少的,因為我怕胖......


 

就連情人蛋糕都感覺光禿禿的...有點冷!!!!!!


 

來看看我的同學們的作品.............都拼了命的擠皂液奶油花~~



 

連6吋蛋糕linda都擠輸每位哥哥姐姐.................因為想不出花樣,腦塞了~~~~


 

最後當然要將這難得同學情誼留下美好的畫面嘍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這是我最滿意的蛋糕皂.....鬆軟可口的巧克力(拌何首烏粉) 蛋糕體,

 

淋上新鮮奶油(白色珠光粉),擠上香甜巧克力醬(何首烏粉+紅礦泥粉),綴上水果糖(食用色粉).....

 

嗯~~~~~真想咬一口!!!

 


 

多拍幾張留下美麗身影..........以後....以後......linda第一個要嘗試的蛋糕皂就是這種的啦~~~~

 


 

其實linda對甜食沒有特別的喜好與研究,所以很少觀察蛋糕的裝飾.......

 

這馬芬蛋糕能擠出這些花,已經是我的極限了~~~

 


 

更別提這表面積龐大的情人節蛋糕囉!!!!

 


 

我的蛋糕皂作品.....你最喜歡哪一個??!!

 

這趟手工皂學習之旅為期6個月,共上了手工皂(基礎.進階.專修)和液體皂四期課程~~

 

它豐富了我原本看似平淡的生活,也讓我在家庭主婦的角色裡多了一分自信...雖然老公仍不以為然!!!!

 

但我還會繼續學習成長.......而下一個挑戰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猜猜看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