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過在意,就別玩臉書~~

2012122323:35

說來有點難過!!

 

 

兩個月前,linda頂著一手爛到不行的電腦功力,在fb設立了一個社團....專科同班同學的社團!!

 

經過幾位同學的努力邀集了20多位同學加入,每天開機必先點進臉書看看同學的動態,因為很愉快~~

 

對於同學詼諧的對話, 總在看完後給他們一個讚!!!而犀利的唇槍舌戰,linda則閃遠一點,才不致被波及.....

 

這樣來來回回持續了近兩個月,同學開始籌劃同學會...就定在馬雅預言世界末日後一天...12/22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一直以來,linda每星期都會自己搭火車到彰化轉秀傳醫院交通車回家探望父母一次~~

 

爸爸自Alan未出生前就病倒了,剛開始還可以拄著柺杖行走,開代步車,漸漸的只能坐輪椅去醫院復建~~

 

直到4年前一次病痛急診住院,爸爸在病床上昏睡多時,半夢半醒間又說著些過往的人事物....

 

那一年他就在醫院過年,而媽媽也在除夕當天出院.....那年除夕我人在婆家.心在娘家!好苦啊~~

 

後來爸爸出院回到家就不再離開過他的床,簡單來說....是無法坐起來,一直躺著~~

 

 

直到今年六月底,爸爸再度急診...情況不同以往,由於長期臥床,吃的不多...因為難消化~~

 

胰臟發炎,整個肚子隆起比懷雙胞胎的孕婦還大,他時刻都痛還不停的吐....

 

因為年紀大不適合開刀而做最保守的治療,打消炎止痛針和抗生素,住了近兩個月...8月中才出院~~

 

回家後不到一星期又開始腹痛,情況比第一次還劇烈,忍不住了才又住院.....

 

第二次住了近一個月,12/5第三次急診住院,一樣是狂吐不止,血壓過低,急性腎衰竭,當晚就進了加護!!!!

 

加護~~~三年多前媽媽因氣喘發作待過,還在加護病房裡腦中風....那個痛到現在仍清晰可見~~

 

這是linda第二次進加護探望我最親愛的人,心情較為平靜,但仍然心痛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哎~~又離題了!!

 

就在同學們計畫同學會的過程裡,我內心實在煎熬,想參加又覺得我該多看重父母現在的身體....兩難!!

 

雖然5天後爸爸血壓回穩轉到一般病房,但仍滴水不進,連點滴都很難注射,因為血管太脆弱....

 

手腳已打得多處瘀血,就連貧血都無法輸血,只靠鼻胃管注入葡萄糖水維持著....

看他受這般痛苦實在不捨,linda還得在台中彰化來回奔波....身體不累,但心好累~~

 

linda覺得自己有成長,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,心境就隨之改變~~

 

在娘家感受父母病痛,我心裡也不好受,但身為子女一定要比他們更堅強,因為我們是他們的依靠~~

 

回到台中家,我是三個孩子的媽.老公的太太,更是我自己.....我們有固定的生活模式,要和協要快樂!!!     

 

盡量不讓娘家的事情影響正常作息,這應該是所謂的     活在當下吧!!!

 

       

真糟糕!!!還沒回到正題,我看是我老了~~

 

就因為活在當下....linda 仍然將平日生活照片PO上臉書,一副幸福快樂的模樣~~

 

同學會我沒參加!!!理由不是爸爸住院,雖然之前已經考慮不參加~~

 

因為我可以感受到自己開心背後有一股無形的壓力~~

 

就在12/20下午linda接到電話,奶奶往生了!我正在路口值交通導護~~

 

我不清楚過往的孩子們是否看見我的眼淚!而 接下來的24小時,是我最脆弱的時刻,想到奶奶就淚流不止~

 

第二天回彰化時,發現媽媽血壓飆高又咳嗽.....於是約定隔天(12/22)再回去帶她去醫院門診~~

 

就這樣我有了最充分的理由不參加同學會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隔天在臉書上看見了同學會的照片,linda一股腦兒直按讚.........還回了一則""感動....內心澎湃洶湧中!!""

 

這是真的,老同學24年沒見,一整個感動到不行!!!

 

接著下一行""北高兩地的同學都出席了,未出席的中部同學還在忙?說不過去吧!!""

 

再下一行""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""     這兩句話出自同一位男同學回應~~

 

朋友~~如果是你,該如何回覆???  我不想因為家中長輩一堆雜事掃了同學們興致 ,所以隻字不提~~

 

若我無心於同學相聚,當初何必搞社團 ???

 

這件事linda必須花點時間消化,現在胸口好漲......我想我是不太適合玩臉書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