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你有努力就好!

2008122316:17

Alan學校運動會前,老師曾經找過我~~

 

那天我在圖書室值班,老師拿出了一個滑板~~

 

媽媽~~我們運動會的趣味競賽,小朋友要比賽划滑板~~

 

老師則蹲下來示範如何使用滑板~~單腳跪板及坐在滑板上~~划~~

 

我們班上同學都會划,剩下Alan和另一位小朋友比較有困難~~

趁今天星期三下午,媽媽~妳帶回去給他練習,在學校我不方便另外找時間給他練~~

 

非常感謝老師的貼心,只不過~~等到Alan功課做完、吃飽飯,已經是晚上了~~

 

住公寓,實在不方便在家裡從事任何運動,於是到樓下~~

 

門廳裡又人來人往也不好看,練了三、四十分鐘就上樓了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運動會前一天,Alan憂鬱的跟我說~~

 

我們同學都罵我,滑板划得太慢!會害我們班得最後一名~~~~

 

沒關係!明天爸爸、媽媽會去幫你加油~~~~

 

可是.........我就划得很慢呀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說著~~眼眶又泛著淚光~~

 

每個人的能力都不同、專長也不一樣,你是最有愛心的人,有誰比你厲害的?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運動會當天,Alan看起來很緊張~~尤其在競賽之前,始終不說一句話~~

 

比賽結束我聽到小朋友都很驚訝:Alan今天好快喔!........對呀!他今天變快了耶~~~~

Alan可是奮力一搏的往前划,才展現出這樣的成績呢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有時候在想~~小小年紀的他,要接受自己能力有限,若換成我........我會怎麼樣?

 

對他~~我常說:不管結果是什麼,只要你有努力就好!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