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悅讀

2009032315:14

過年那段時間,父母身體不好,我想了很多~~

或許在我用心經營現在生活的同時,該想想能為父母做些什麼~~

改變他們生活的環境....或是生活方式.....亦或是觀念想法.........

讓一切變得更有朝氣、更有目標.............因為我希望父母親能過得更好~~

 

 

但現實並不是我所想的那麼容易~~

老人家觀念根深柢固,無論如何、他就是那樣過了六、七十年......

豈能容許我這已出嫁的女兒多事,告訴他該如何過日子~~

和爸爸幾次溝通毫無共識,只好選擇沉默以對~~

但仍不減我對他們的關心,只是多了一份無力感~~

 

 

媽媽是一個個性溫和的女性,與爸爸恰恰相反~~

不知道該說配合得天衣無縫、還是天生註定就該這麼配~~

既然我無力改變任何事,總可以帶媽媽出去透透氣吧~~

 

 

打個電話約定日期,讓媽有心理準備................

其實就在娘家後面巷子的“玥讀”吃午餐而已,準備啥?

因為她做事謹慎、細心、凡事按部就班、中規中矩......所有女性該有的優良品德她都具備~~

所以......要給她時間準備、準備~~

 

 

和媽悠閒的漫步到“玥讀”門口,幫媽留影~~

媽媽隨便一個站姿........都覺得優雅~~~~


媽媽的姿態神情我學不來,常讓她覺得我不夠莊重~~~~


不過她倒是很喜歡和女兒共渡午餐的約會~~

讓她暫時忘卻生活中的壓力和種種~~

 


以前媽媽很喜歡拍照,應該是對自己充滿自信吧~~

現在她總說.......拍出來又不好看...........


哈!!!!!!我現在就覺得越來越不好看了ㄋㄟ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餐廳裡裝潢老舊了些,偌大的空間只有八位客人,平分在四張桌子~~

我懷疑選錯了餐廳,早知道就到對面的“古典玫瑰園”吃鬆餅,還來得有氣氛些~~


吧台裡也空蕩蕩的,想點個餐還要四處搜尋老板的影子........

 

 

陪媽媽點餐也要相當有耐心.....因為她要仔細斟酌.....不能太鹹、太油、太甜、太辣.....還有太多~~

這樣來來回回已過了二十多分鐘了.......

 


其實我很想吃自助式鴛鴦鍋(只要$299加10%).....但同桌不能同時有自助鍋和單鍋~~

店家怕客人假藉自助鍋之名與點單鍋的客人同享~~~~

所以我點了韓式石頭牛肉鍋($280)~~


附餐是冰沙拿鐵(好像糖水)~~

 

媽媽點了這不會太鹹、太油、太甜、太辣......還有太多的味噌海鮮鍋($290)~~

 



附餐是熱水果茶~~

 

總結是......餐點看起來並不精緻,牛肉片厚厚的、拿鐵的奶油不夠綿密、蔥花很大朵、水果.....

不說了,再說...媽媽又要嫌我愛挑剔~~

 

媽說我的個性太像爸,一點都不像她!!

縱然有太多的不同,卻很喜歡一起談心.......

我心疼媽媽女兒只生一個,難分擔心裡重擔~~(因為人家脾氣差了點~~~~)

反觀自己...........唉~~~~兒子啊~~